富马酸酮替芬片可以治疗荨麻疹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0:30:01

(1)富马酸酮替芬片可以治疗荨麻疹吗

  富马酸酮替芬片可以治疗荨麻疹。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是由食物、药物、环境等诱发出现的过敏性皮肤反应,皮肤中的肥大细胞释放组织胺,引起皮肤小血管扩张、充血,血管通透性增高导致组织水肿,会出现荨麻疹的红斑、风团、瘙痒症状。荨麻疹首选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如开瑞坦、仙特明、依巴斯汀等。富马酸酮替芬片也是一种传统的抗组胺药物,不仅有抗组胺作用,还有稳定肥大细胞、抗炎等作用。

  作为老一代的抗过敏药物,富马酸酮替芬片也有不良反应,比如困倦、乏力、胃肠道反应,少数人还可以引起体重增加等,以上不良反应也限制其使用,所以治疗荨麻疹首选的还是开瑞坦、仙特明等药物,如果这些药物控制的效果不好,再考虑加用富马酸酮替芬片,联合治疗可能会起到协同治疗作用,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

(2)荨麻疹啥症状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引起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临床症状分为自觉症状和他觉症状,自觉症状主要是以瘙痒为主,部分病人伴有发热、心慌、胸闷、恶心、呕吐、腹痛等;他觉症状主要是皮肤表面出现大小不等的风团,肤色鲜红色或苍白色,风团在24小时之内就可消退,消退后不留任何痕迹,但是此起彼消,容易反复出现。也有特殊类型荨麻疹,比如人工荨麻疹,搔抓后会出现条索状风团,部分病人风团反复发作超过6周,就转变成慢性荨麻疹。

(3)荨麻疹会出现什么症状?

  随着皮肤病的高发,患上荨麻疹的人越来越多,这个病会带来剧烈的瘙痒,这是患者难以忍受的。荨麻疹还会突然的发生与消退,引发严重的并发症。根据不同种类的荨麻疹,其症状也不尽相同。因此对于患者来说,了解荨麻疹的症状,及早发现治疗很重要。那么,荨麻疹会出现什么症状?

  荨麻疹的症状:

  1、急性荨麻疹症状:得了急性荨麻疹,患者会有全身瘙痒的感觉,可伴高烧,严重者血压下降甚至休克,病程1~2周内自然痊愈;

  2、慢性荨麻疹症状:慢性荨麻疹可持续1~3个月或数年之久,慢性荨麻疹患者的症状多在腰带等受挤压处发生。有时可并发人工荨麻疹;

  3、血管神经性水肿(巨大荨麻疹)症状:是由于血液和组织中C1酯酶抑制物水平的减低,或无活性所致。是真皮深部和皮下组织小血管受累,组胺等介质导致血管扩张、渗透性增高、渗出液自血管进入疏松组织中形成局限性水肿,具有发作性、反复性及非凹陷性的特点,一般不痒,可单发,突然在口唇、面侧部或四肢局部出现正常皮肤颜色的肿胀或由于肿胀严重、压迫皮肤浅表的毛细血管而呈白色肿胀损害,边缘不清,局部有紧张感,一般痒感不明显,该类损害可在数天内自然消退,但可以复发生,有些病人也可出现两片以上的损害,一般无全身症状。少数病人可因发生在咽峡部而造成窒息。如不及时处理,可导致死亡;

  4、丘疹状荨麻疹症状:丘疹状荨麻疹是儿童的常见皮肤病,成年人也可见到,在春秋季节反复出现,本病是一个以症状特点而命名的疾病。皮疹为纺锤形的红色似花生粒大小的风团样损害,可散发可群集,可有伪足、水疱,搔后皮疹呈风团样肿大,新旧皮疹常同时存在,1~2周消退,留下暂时色素沉着。常复发,瘙痒极剧,但无全身症状,局部淋巴结肿大。

  上面所介绍的就是荨麻疹的症状,希望能够帮到大家。荨麻疹给我们造成的伤害极大,对于患者来说,平时生活中应该多加注意,及早发现,才能够及早恢复身体健康。

(4)荨麻疹的三大危害

  很多人患有荨麻疹自己都不知道,只觉得,只觉得皮肤有水泡且很痒,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其迅速发生与消退、有剧痒。可有发烧、腹痛、腹泻或其他全身症状。可分为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与丘疹状荨麻疹等。以下小编向大家介绍荨麻疹的三大危害。

  1、危及生命

  慢性荨麻疹如发病在呼吸道的喉头和支气管处,会导致反复发作的喉头水肿,出现咽喉堵塞感,气促、胸闷、呼吸困难,严重时导致患者窒息死亡;病情严重者,伴有心慌、烦躁、恶心、呕吐,甚至血压降低等过敏性休克症状,危及生命安全。

  2、影响生活质量

  慢性荨麻疹若发病未及时治愈,可迁延长达数月甚至若干年,晨起或临睡前瘙痒加重,影响人的正常生活和心理状态。因此慢性荨麻疹必须彻底治疗,而不是像某些医生说的那样不需要治疗,任其发展,最后导致严重的后果!

  3、诱发其他疾病

  慢性荨麻疹发病如伴有消化道症状,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痛胃肠道功能紊乱;伴发溃疡性结肠炎,crohn's病。慢性荨麻疹致病的主要原因是免疫功能紊乱,因此可以诱发肾炎,自身免疫性甲亢,SLE,甚至免疫监视功能低下导致恶性肿瘤等!生育期妇女还可以导致免疫性不育及流产!

  健康族网提醒您:荨麻疹作为皮肤病的一种,跟别的皮肤病差不多,病情发作全身或者某个部位都会变得很痒,而且还长有水泡。由于这种病发作让人极不舒服,所以预防最重要,如果不幸自己患上了,那就尽早的用药物治疗,早点治愈远离瘙痒的困扰。

上一篇:孕妇怀孕头三月别拍牙片

下一篇:龟头冠状沟长肉芽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