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上火嗓子疼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7:37

1)孕妇上火嗓子疼怎么办

  孕妇上火嗓子疼怎么办:

  一、冲泡胖大海,每天让孕妇冲泡一颗胖大海,能利咽解毒,缓解上火嗓子疼的症状。冲泡时要用80度左右的热水比较好,坚持喝2-3天效果明显。

  二、用浓盐水漱口,如果只是轻微嗓子疼、干痒,可以用浓盐水漱口,涮喉咙,每隔10分钟漱口以及涮喉咙一次,十多次即可见效。

  三、补充高营养食物,当孕妇嗓子疼时,免疫力比较低下,要多补充营养高的食物,比如鸡汤、骨头汤提高孕妇的免疫力,有助于嗓子疼症状的缓解。

  四、吃冰糖雪梨能缓解孕妇嗓子疼的症状,方法是把梨洗干净切成片,加水和冰糖一起煮。

  五、多吃降火的水果,比如橘子、山竹、梨、葡萄、香蕉、苹果等,要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

2)怀孕初期上火嗓子疼怎么办

  怀孕初期上火嗓子疼,有可能是嗓子的急性炎症造成的。轻度的患者,注意休息、注意饮食有可能自愈,比较严重的患者,最好到医院去根据医嘱用药。因为怀孕这个特殊时期,有一些药物可以通过胎盘屏障影响胎儿,引起一定的毒副作用,所以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医生的医嘱下用药。怀孕初期上火,嗓子可能会有急性扁桃体炎,或者急性咽炎、急性喉炎、急性会厌炎,都会出现嗓子疼、痰多、声音哑、咳嗽等等症状。炎症程度比较轻的患者,或者自身抵抗力比较强,可以通过休息,多喝水,饮食清淡,避免吃上火的食物,或者用茶杯接一杯热水,用热的蒸气来熏嗓子,有可能自愈。症状明显,要尽早到医院去诊断,因为急性喉炎、急性会厌炎,如果水肿严重,有可能有窒息、呼吸困难的风险。严重程度比较重,要在医生医嘱下用抗生素治疗。

3)上火嗓子疼怎么办

  很多人上火之后,就会出现喉咙肿痛、声音嘶哑的现象。如果出现这些情况,一定要多喝白开水,对缓解喉咙痛是有帮助的。虽然,吞咽会让喉咙感觉很不适,不过加快新陈代谢,可以帮助毒素很快排出体外,也可以适当的服用含片。喉咙痛的期间,要注意不要吃生冷刺激的食物,油炸性的食物也不要吃,不然会加重喉咙疼痛的感觉。另外,平时要注意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比如跑步、游泳、骑车、爬山等都是可以的。平时工作的时候要注意通风。上火不舒服、嗓子疼、难受,在工作的时候,尤其是秋冬季节天气严寒的时候,不要总关着窗户,定时的开窗,可以避免空气中滋生细菌而导致感冒。上火后不可以拼命的工作,要注意劳逸结合,这样才不至于抵抗力下降,平时要注意早睡。

上一篇:TCT提示重度炎症会变癌症吗

下一篇:提示:孩子发烧感冒不一定是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