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虫性阴道炎怎么根治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8:50

(1)滴虫性阴道炎怎么根治

  滴虫性阴道炎的治疗采用的是全身治疗和局部治疗,全身的用药治疗,对于初次感染的患者可以选择口服甲硝唑或者替硝唑片剂,都是单次口服,也可以用甲硝唑每日两次,连续服用一周,一般口服药物治疗的治愈率达到90%-95%以上,但是一定要注意,在服用甲硝唑与替硝唑期间禁止饮酒,局部药物治疗一般可以选用乳酸或者醋酸进行阴道清洗,同时可以用甲硝唑凝胶或者滴维净,选择任何一种塞入阴道后穹窿深部或者喷洒阴道内,每天晚上或者隔天晚上一次,一般7-10天为1个疗程,可以连续用2-3个疗程。滴虫性阴道炎主要是通过性行为传播的,性伴侣应该同时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应该禁止性生活,有比较严重的复发病例,患者多为重复感染,建议患者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内裤以及用品应该进行煮沸消毒,一般煮5-10分钟以后就可以消灭病原体,一定要对性伴侣同时进行治疗。

(2)滴虫性阴道炎怎么形成的

  因为滴虫可以寄生于男性的包皮皱褶、尿道或者前列腺中,男性由于感染了滴虫以后,常常没有什么自觉症状,所以就容易成为感染。当然也可以通过公共浴池、浴盆、浴巾、游泳池、坐式便器、污染的器械、衣物以及敷料等间接传播。月经前后由于阴道内的pH值发生变化,隐藏在腺体及阴道皱襞中的滴虫就得以繁殖。所以滴虫性阴道炎常于月经前后发作,滴虫不仅可以寄生于阴道,还可以进入尿道或尿道旁腺,甚至可以进入膀胱、肾盂,引发多种炎症。

(3)滴虫性阴道炎怎么治疗?

  一般来说,滴虫性阴道炎有一部分是性行为传播的,男女双方都要口服治疗滴虫性阴道炎的药,我们一般用灭滴灵,也叫甲硝唑,然后男女双方各服一周,具体的剂量,在医生指导下应用就行了。另外还可以用一些治疗滴虫性阴道炎的阴道栓,比如说甲硝唑阴道栓用一周,然后第二次月经干净以后再复。它的预防:一个是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另外一个是要杜绝不洁的性生活史,因为它大部分是性行为传播的。另外公共场所坐式的马桶、浴缸共用的东西最好不用,通过这些可以间接传染。你看我们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都给病人准备特别大的臀垫,我们医院的臀垫基本上跟床一样的,目的防止交叉感染。比如说前一个病人有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如果不注意臀垫的使用,会传给下一个病人,所以这也是医院应该注意的事情。

上一篇:身体较胖老人的健身

下一篇:嗓子感觉有东西堵着怎么回事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