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偏高的人能喝咖啡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7:36

(一)血糖偏高的人能喝咖啡吗

  血糖偏高的人是可以喝咖啡的,血糖偏高,高到一定程度就是糖尿病患者。如果空腹血糖数值大于等于7.0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数值大于等于11.1mmol/L,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喝咖啡不要加糖、加蜂蜜,只是喝咖啡即可。糖尿病患者喝咖啡还要注意不要晚上喝,最好是上午喝,因为如果喝的咖啡过多、过浓,又是在晚上喝,会影响晚上睡眠。糖尿病患者如果影响到睡眠以后,就会对血糖有一定的影响,所以糖尿病患者喝咖啡最好是早晨喝,而且不要加糖,喝的量也不宜过多。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是要进行总量的控制,所以在喝咖啡的过程中不能添加糖的制品,以免造成饮食超标。

(二)血糖偏高应注意什么

  血糖升高分为两种,第一种是还没有达到糖尿病的指征。空腹血糖如果是在6.1-6.9mmol/L之间叫空腹血糖受损;餐后两小时血糖7.8-11.0mmol/L,叫糖耐量减低,这两种都是糖调节受损,也叫糖尿病前期,容易得糖尿病,要注意饮食。糖尿病饮食,不能吃甜的,不能吃糖,稀饭要少吃。因为淀粉类的都是糖,比较容易吸收,吃完后可以引起一过性高血糖,所以淀粉类的要少吃,包括米饭、稀饭、面条、包子、馒头、淮山、土豆、红薯都是淀粉类的东西。一般来说糖尿病患者推荐每一餐先吃一大碗蔬菜,半饱以再适当吃点瘦肉、鸡蛋、鱼、牛奶等低脂高蛋白的东西,最后吃一小碗饭,这样可以不饿,又可以适当的把血糖降低。此外,可适当运动,糖尿病患者推荐吃完饭以后休息半个小时去散步,运动量不要太大,时间不宜过长,运动会减轻体重,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

(三)血糖偏高不能吃的食物

  如果血糖偏高,首先要跟医生、营养师沟通出每日的总热量摄入。在限定总热量之后,制定吃东西的比例,在医学上,升糖指数分为高、中、低三个档次。如果血糖比较高,尽量避免食用高升糖指数的食物,比如在主食上的粥类、桂林米粉、河粉,还有糯米如糯米鸡,这些食物要尽量避免,可以适当食用糙米、燕麦片等升糖指数没那么高的主食。水果方面尽量避免榴莲这一类非常甜的水果,香蕉也是这一类水果,如果可以,适当选择不太甜的水果,避免高升糖指数的食物,可以尽量让餐后血糖不太高。

(四)血糖偏高的人能吃什么水果

  血糖偏高的人群可以少量吃水果,例如可以吃柚子、西柚、猕猴桃、白心火龙果,还可以吃西瓜的去瓤部分。以上水果的水分含量较多,含糖量相对较低,而且富含膳食纤维,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又不会使血糖增高过快。但是血糖偏高的人在吃上述水果时,一定要注意吃水果的时间,通常在两餐之间服用或加吃水果。例如在早餐后和午餐前,也就是上午9点到11点,此时间段吃水果既能补充水果中的营养成分,又能预防餐前低血糖的情况发生。但是吃水果时应该少量多次,不应一次性大量吃水果。

上一篇:老人出游做足准备

下一篇:原地跑步三阶段与肥肉大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