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鼻子不舒服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5:34

(一)小孩鼻子不舒服怎么办

  小孩鼻子不舒服要到医院详细的检查,如果是由于鼻腔内有异物,可以在鼻内窥镜下将异物直接取出。如果是由于鼻炎导致的孩子不舒服,可以在鼻腔内喷用曲安奈德鼻喷雾剂,或者是布地奈德鼻喷雾剂,减轻孩子鼻腔黏膜充血、水肿的状态,从而缓解鼻腔通气情况。如果是由于炎症导致的鼻子内疼痛明显,可以让孩子在鼻腔内喷用生理海盐水,能够起到冲洗的作用,再涂用百多邦软膏或者是红霉素软膏起到消炎的作用。必要的时候需要加用抗生素来治疗,孩子可以服用头孢克洛颗粒,用药之前需要明确过敏史。总之一定要到医院详细检查,明确病因之后再对症治疗。

(二)头疼眼眶疼鼻子不舒服怎么办

  出现眼眶疼、头疼,鼻子根部发酸等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检查眼压是否升高,若以往从未出现该类症状,应测量眼压,若眼压属于正常范围,则头疼、眼眶疼可能与用眼过度有关。

  青光眼患者或者存在青光眼家族史人群,出现上述症状,也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检查眼压是否得到良好控制。眼压升高且出现眼眶疼、头疼,鼻子根部发酸时,一定要立即降眼压,否则青光眼将造成视神经损伤。

(三)感冒鼻子不舒服怎么办

  感冒是很常见的疾病,可能所有人都患过感冒,这时便会出现咳嗽、流涕以及鼻塞等症状。尤其是在睡觉的时候,鼻塞会较为严重,这会让人很不舒服,大家都想通过一些方法来缓解。那么,感冒鼻子不舒服怎么办呢?

  在患了感冒的时候,都会出现鼻子不舒服的情况。这是由于感冒病毒引起了鼻腔炎症,进而出现充血、水肿等症状,而且还会有很多炎性分泌物。如果感冒后觉得鼻子不舒服,就可以服用感冒药物,这就可以缓解症状。

  大家在服用感冒药物以后,便能够有效减轻鼻腔的充血、水肿症状,而且可以减少鼻腔的渗出。通常在服药后一小时,鼻塞、流鼻涕等症状就可以明显减轻。大家要注意,如果是小孩子患了感冒,就应该服用儿童专用感冒药物。

  如果感冒的时候,鼻部不良症状比较轻,就可以不用服药。在出现了鼻塞症状的时候,可以使用蒸汽来熏,比如在鼻子前放一杯热水,这就可以缓解鼻塞的情况。另外,大家还可以对鼻部进行按摩,例如按摩合谷穴,也能起到缓解鼻塞、流鼻涕的症状。

(四)吹空调鼻子不舒服怎么办

  吹空调之后,由于空气过量,患者可能会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比如说鼻塞、流鼻涕、打喷嚏。患者可以口服板蓝根颗粒预防感冒,同时在鼻腔内喷用曲安奈德鼻喷剂,能够有效的减轻鼻腔粘膜充血,水肿的状态。患者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的症状会有明显的好转。患者平时应该多增衣服,避免直吹空调,生活当中还应该多锻炼身体,增强自己的抵抗能力,可以口服匹多莫德口服液,或者是转移因子来提高免疫力,积极治疗之后患者的病情应该就会有明显的好转,如果依然不舒服,最好是到医院耳鼻喉科详细的检查一下,明确患者鼻腔内具体有没有其他的病变,避免耽误病情。

上一篇:右肩膀酸痛是什么病造成的

下一篇:卵巢囊肿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