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血糖偏高可以吃樱桃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1:45

(一)孕妇血糖偏高可以吃樱桃吗

  孕妇血糖偏高可以适当吃樱桃,但要注意以下几点:

  1、孕妇血糖偏高可以适当吃樱桃,但一定要严格控制进食量,因为大量进食樱桃可能会导致血糖进一步升高,血糖波动过大甚至可诱发糖尿病急性并发症,比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糖高渗状态;

  2、建议少量多餐,食用量以正常人每餐1/3-1/4左右为宜;

  3、及时监测血糖,因为同一种食物对不同人的血糖波动存在差异,只有通过监测血糖才能了解某种食物的影响,以避免再次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

(二)血糖偏高可以吃土豆吗

  血糖偏高可以吃土豆,但要注意与此同时要把其它主食的量减少,以保证每天主食的摄入平衡,不会因为吃了土豆而导致主食摄入过多,能量摄入过多。土豆在有些国家地区甚至是作为一种主食,类似于南方的米饭,吃米饭和吃土豆的主要成分都是淀粉,进入身体以后进行分解,都能变成葡萄糖。

  血糖偏高,吃土豆一定要把其它的主食相应减少,或者完全用土豆来代替主食,但是不能够只吃土豆来代替其它营养物质的摄入,比如蛋白质和脂肪,土豆中这两种物质的含量非常低。因此,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治疗应该保证饮食的能量总摄入平衡,同时结构要均衡,可以用土豆来作为主食,但是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也必不可少,不能够只吃土豆。总之,血糖偏高可以吃土豆,但是要注意控制量。

(三)血糖偏高是什么病

  血糖偏高考虑糖尿病。首先是要看偏高多少,一般空腹血糖正常值是3.9-6.1mmol/L,如超过6.1mmol/L就要考虑是糖尿病。如果合并有口干、多饮、多尿、消瘦等症状,同时检测空腹血糖超过6.1mmol/L,要到医院去做葡萄糖耐量试验。通过葡萄糖耐量试验的检测,发现空腹血糖>7.0mmol/L,就可诊断为糖尿病。如果空腹血糖在6.1-7.0mmol/L之间,可称作空腹葡萄糖受损。以上都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因为空腹糖耐量受损其实就是糖尿病的后备军。

  如果不注意生活方式,比如不注意饮食控制,或者平常的生活方式不健康,包括不运动、大吃大喝、生活不规律、熬夜等都可导致疾病发展成糖尿病。故糖尿病是目前我国高发的,且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慢性病。

上一篇:额头总是反复长痘痘怎么调理

下一篇:人到中年肾阴虚之中医调理大法|中年肾虚|肾阴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