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和表现?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8:03

(1)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和表现?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可发生任何年龄,年龄越高,发病越多。一般多见于更年期和尽经期妇女。20岁以下发病较少。不同类型的卵巢癌年龄分布也不同。卵巢上皮癌40岁以后迅速增加,高峰年龄为50-60岁,到70岁以后逐渐下降;性索间质肿瘤类似卵巢上皮癌,随年龄增长而上升;而生殖细胞肿瘤多见于20岁以前的年轻女性,单身或未生养的妇女卵巢癌发病率高。

  健康知识

(2)常见的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很多女性对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并不了解,加上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也不是非常的明显,就导致了女性们对卵巢癌缺乏关注。对于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小编为你整理出来了。

  1、腹痛、腰痛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之一。卵巢癌浸润周围组织,或者与邻近组织发生粘连,压迫神经可引起腹痛、腰痛,其性质由隐隐作痛到钝痛,甚至较剧烈的疼痛。

  2、卵巢癌的早期症状表现还有就是月经过少或闭经。多数卵巢癌患者无月经的变化。若卵巢正常组织均被癌细胞破坏,患者全身状态欠佳,可出现月经过少或闭经。

  3、腹胀也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表现。腹胀堪称是卵巢癌红牌警告,常在未触及下腹部肿块前即可发生。究其原因在于,肿瘤本身压迫,并在腹腔内牵扩周围韧带所致。加之腹水的发生,使卵巢癌患者常有腹胀感。

  卵巢癌是妇科病中的一种,但是不能及时的发现疾病就无法及时的治疗。以上就是健康族网小编对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介绍,出现了这些症状的患者一定要及时的治疗疾病。

(3)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道三大肿瘤中最不容易被发现的一种肿瘤,没有特别早期的表现,不像内膜癌和宫颈癌都有出血的表现。常规妇科检查时发现盆腔卵巢区域有包块,会做肿瘤标记物检查,还会根据B超和核磁表现,如果血流特别丰富CA125也特别高,就高度怀疑是卵巢恶性肿瘤,一旦是卵巢的恶性肿瘤产生症状了一般吃不下饭,有消化道的症状,肚子很胀,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时就认为是晚期了。这时如果检查病人就会发现病人肚子很胀,肚子里有很多水叫腹水。如果做B超、核磁就发现盆腔里到处都是转移的包块,再查CA125非常高,这就是卵巢癌的晚期表现。卵巢癌早期表现就是盆腔附件区肿物可大可小,影像学看有丰富的血流,CA125有轻度到中度的升高。这时高度怀疑是不是卵巢恶性肿瘤,一定要抓紧手术。如果确实是早期卵巢癌,预后是比较好的。卵巢癌是不容易早期发现的,所以定期盆腔B超检查至关重要。对于有家族史的女性朋友,可以半年做一次B超检查,一旦发现卵巢上有肿瘤又有丰富血流,一定要早期进行手术治疗。

(4)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发病早期症状并不是十分明显,一般表现为外阴及下肢水肿,经量过少或者是闭经。由于癌细胞浸润或者是发生粘连,患者可感觉腰腹部的隐痛、钝痛。如果是更年期的女性,会自我感觉腹胀、食欲不振,这是因为卵巢肿瘤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上腹水刺激,导致出现胃肠道不适等症状。卵巢恶性肿瘤生长速度非常迅速,而且比较容易扩散,如果肿瘤向周围组织浸润或者压迫神经时,就会发生癌细胞转移。肺转移的患者会出现咳嗽、咯血的症状;肠道转移会出现便血或者是肠梗阻;骨转移会出现病灶局部剧烈的疼痛。如果肿瘤巨大,还会压迫到膀胱,出现尿频、排尿困难和尿潴留等症状。

(5)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会有哪些表现?

  近年来,卵巢癌已经成为威胁女性生命健康最大的癌症。而爱吃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女性会容易患上该病症。那么,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会有哪些表现呢?下面,就让健康族网小编带各位女性一起去了解卵巢癌的症状。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一般有以下:

  1. 外阴及下肢水肿:随着卵巢癌肿的增大,盆腔静脉受压,导致血流不畅,妨碍淋巴回流,致使外阴及下肢出现水肿。

  2.月经过少或闭经:多数卵巢癌患者的月经基本无变化,随着癌肿增大,癌细胞会破坏卵巢正常组织,导致卵巢功能失调,引起月经过少或闭经。

  3.腰腹部疼痛:与卵巢邻近的组织如受到癌肿浸润或发生粘连,易引起腰腹部隐痛、钝痛。

  4.胃肠道症状:更年期女性如果经常感觉腹胀、食欲不振,经消化科检查没有发现胃肠道疾病,此时需去妇科就诊。因为卵巢肿瘤会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上腹水剌激,往往会出现胃肠道症状。

  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和乐观的情绪,有利于正常内分泌的调节活动,有助于提高卵巢癌疗效。实践证明,凡精神乐观,治疗信心较足,与医生配合较好的病人疗效较佳,反之则较差。纠正悲观失望、消极等心理状态,启发激励病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回取得较好的效果。

  看了健康族网小编介绍的内容之后,相信女性朋友们对于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值得提醒大家的是,卵巢癌患者饮食宜清淡,不食或少食高剂量乳糖以及过多的动物性脂肪。如果您还想继续了解更多卵巢癌的症状,可以来看看卵巢癌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上一篇:长时间服用降压药物后要不要更换为其它种类降压药

下一篇:气血亏虚可以汗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