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健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0:30

一:女性保健 冬季也要做好尿道炎的防御

  尿道炎是女性常见的疾病,由于女性尿路较短,如不注意就会诱发尿道炎,冬季也是尿道炎的高发时期,那么冬季女性该如何预防尿道炎呢?

  1、不要过度洁阴。注意阴部清洁卫生是好事,但是过度清洁反而坏事,尤其不要盲目使用洁阴洗液,容易破坏阴道内的菌群,导致阴道炎。

  2、多喝水,上厕所要及时。多喝水意味着多排尿,可以起到冲洗尿道的作用。此外,有尿意时要及时上厕所,千万不要强忍,这样才不会对泌尿系统产生挤压作用。

  4、内裤选择透气性佳的。内裤不宜过小或太紧,最好不穿化纤织品做内裤,内裤的面料应以吸湿性、透气性为好。

  3、热板凳不宜做。被别人坐热了的凳子千万别急忙坐上去,应该等余温散尽,凳子凉了再坐。

  5、及时找医生治疗。女性一旦患上尿道炎,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必要时做尿液培养及阴道分泌物培养,以便给予针对性的治疗。

  穿的内裤不宜过小或太紧,也不能用化纤织品做内裤。内裤的面料应以吸湿性、透气性均好的棉、麻织品为佳。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裤。大便后卫生纸应由前向后抹拭,以免污染尿道。如果尿道炎反复发作,就应去医院检查治疗。

二:减肥茶冬季减肥你也可以来试试

  减肥茶冬季减肥你也可以来试试。冬季减肥的话,我们也是可以试试减肥茶的。当然在减肥茶的选择上我们是要慎重的。只要选择的好的话,减肥茶说不定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哟。让我们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

  1.排毒美颜茶

  材料:干燥桂花适量、甜菊3g、绿茶5g、蜂蜜适量。

  制作:将桂花与绿茶置于杯内,以热开水冲泡。约等三分钟,让桂花入味后,再加入蜂蜜即可。

  效果:去脂轻身、整肠健胃,还可以排毒、去除口臭。

  2芦荟红茶

  材料:20厘米的芦荟、1包红茶、1茶匙蜂蜜、少许菊花

  制作方法:芦荟去皮,放进煮沸的水中,然后加入菊花、红茶包和蜂蜜即可。

  效果:可以改善细胞再生、加速脂肪的燃烧、提升人体的新陈代谢,对美容美体有非常大的帮助。

  3瓜茶

  材料:苦瓜1条,茶叶适量

  做法:苦瓜洗净后从中剖开,去籽后装入茶叶,再用细线绑牢,吊挂于通风处。两个星期完全风干后取下切碎,搅拌均匀,每次取少量以沸水冲泡代茶饮用。

  效果:苦瓜苦瓜具有清凉解渴、养颜,促进新陈代谢等效果。它里面还含有大量的清脂素,是消除脂肪的最佳食品之一。适合运动量较少、体型容易发胖的上班族、学生和宅女。

  4香蕉绿茶

  材料:香蕉1根、绿茶5g、蜂蜜适量。

  制作:将香蕉剥皮研碎后加入茶水中,再适量加些蜜糖饮用。

  功效:可起到利尿、消肿、通便等作用。

  对于减肥茶的介绍我们就到这里了。要是您对于冬季减肥仍旧有疑惑的话,还是可以看看其他的文章的。希望您能有个好身材。

三:冬季女性保暖有4个秘诀

  保暖秘籍一:穿多+穿少,因年纪而异

  隆冬季节,老人和孩子几乎都是里三层外三层,可即便如此,被寒流击倒的大多数还是老人与孩子。因此冬日穿衣的多少,既要因人而异,又要跟具体人体的活动状况相关联。冬天穿衣保暖,其实,只要觉得不冷就可以了。

  如果参加锻炼,衣服又很厚重的话,一旦出汗,衣服内就会是潮湿的,所以应该穿得轻松一点,保暖性好的外套,让衣服内有空气,反而利于保暖。老人尤其不能总戴口罩,而是要锻炼自己的免疫力,让身体保持与外界的通路,否则长期得不到锻炼会更加敏感,一受凉风就会马上感冒。

  老人则必须要戴帽子。中医认为,阳在上头,最容易散发热量,所以必须戴帽和围巾。对于孩子而言,千万别穿太多,太多了易感冒,家长掌握的尺度是,手不凉但也不出汗,即可。

  保暖秘籍二:围巾+长毛衣,保护脖子与腰部

  即便是严寒,爱美的女性也不甘心把自己裹在厚厚的冬衣里,她们更追求美丽冻人。其实,冬季戴一条围巾保持温度,是非常要紧的。人体从头到颈部有很多经脉分布,还有很多俞穴,它对人体有内外交通的作用,比如说风驰穴、百汇穴、大椎、风府等。临床上有很多病例与这个部位的保暖不当有关,例如周围性面瘫等。

  频繁使用电脑的白领工作者本来颈部就易劳损,在这个时候如果再不注意,就容易出现颈椎病复发,或者落枕、头痛、鼻炎、肩周炎等。

  腰部切忌外露,时下流行的长毛衣似乎对健康更有利。中医认为,腰为肾之府,女性的前腹部经脉,和女子的怀孕、月经关系非常密切,所以女孩子这个地方暴露太多,受寒后就会子宫寒凝,出现痛经,甚至可能影响到生育。

  保暖秘籍三:40℃+泡脚,舒服也要适可而止

  用过热的水泡脚其实并不能起到改善人体血液循环的作用,最好能够加入中药成分。家居泡脚应掌握两个原则:一,温度不能超过40℃,水太热反而会成为一种消耗。例如血气不足的人士,反而会消耗自身能量,尽管泡的时候很舒服,但事后就会觉得疲乏;二,时间不能太长,应控制在15到20分钟。此外,水中可以加入一些通经活络的中药,效果会更明显。

  保暖秘籍四:冬靴+靴裤,包住膝盖最要紧

  靴裤加冬靴,是今年冬天下身扮靓的法宝。中医讲,下肢暖全身益。由于寒从足下生,人体温度的分布四肢低于躯干,下肢又低于上肢,而下肢温度中,最低的又是小脚趾头。人体下肢的保暖非常重要,因为心脏出来的动脉血留到四肢,再从足部经过毛细血管交换后,又经静脉回流至心脏。在这个大循环中,如果下肢受凉,就会影响心脏的功能。

  马靴加靴裤的装扮最符合温暖过冬的要求。今年冬天,穿上雪地靴,再将窄腿的长裤裤脚塞入其中,不失为一种流行。此外,过膝的长靴也是今冬爱美人士的必备品,不妨买一双,既保暖又时尚。

上一篇:肥胖者的医疗体操

下一篇:减轻心理压力可从哪几方面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