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特别痒怎么缓解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8:43

①荨麻疹特别痒怎么缓解

  荨麻疹是由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导致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出现的局部组织水肿,所以,荨麻疹患者往往会伴有剧烈的瘙痒感,这种感觉往往是随着风团样组织出现而出现的,可以随着风团样组织慢慢消退而慢慢缓解。针对于荨麻疹的瘙痒感,首先推荐患者应用抗组胺类药物进行口服,常用的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依巴斯汀片、酮替芬,都有抗过敏、止痒的作用,绝大部分荨麻疹患者通过口服药物就可以缓解症状。患者也可以同时配合炉甘石洗剂,与糖皮质激素软膏进行外涂,缓解局部瘙痒感。如果荨麻疹患者依旧无法得到有效的控制,还可以去医院静脉滴注葡萄糖酸钙与糖皮质激素。

②甲亢会引起荨麻疹吗

  甲亢有可能会引起荨麻疹,因为甲亢产生的一系列症状,都与体内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有关,会影响到皮肤以及皮肤的表现。很多患者还会出现对称性黏液性水肿,以及局部皮肤出现斑块,微红色色素沉着。微红色色素沉着,就可能为荨麻疹。对于此类疾病的治疗,要控制甲亢。如果甲状腺功能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由甲亢引起的荨麻疹就会治愈。如果患者感到骚痒等症状严重,可以用止痒等药物治疗。

③荨麻疹就是艾滋病吗

  荨麻疹并不是艾滋病。荨麻疹是由各种内部或者外部的刺激,从而导致的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出现的局部组织水肿。所以荨麻疹典型表现是皮肤上会出现风团样、大块的肿起,而且会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感。绝大部分患者是由于接触了或者吃了特殊的物品导致的。但是,艾滋病是由于HIV病毒感染,从而造成淋巴细胞急剧减少,进一步造成体内免疫系统崩溃,而出现各种各样的感染以及肿瘤的发生。当然,艾滋病患者在发病期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类似于荨麻疹的表现,但并不是荨麻疹就是艾滋病。

④藿香正气液治荨麻疹吗

  藿香正气液并不能用来治疗荨麻疹,同时藿香正气液里面有乙醇的成分,会导致荨麻疹皮疹瘙痒加重,不建议使用。藿香正气液主要是用来治疗中暑等疾病。而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治疗,主要是给予抗组胺药物口服,而且荨麻疹的皮疹是可以自行消退的,所以不建议过度的使用外用药物,局部外用具有止痒作用的炉甘石洗剂就可以。荨麻疹患者如果合并感染还需要加服抗感染的药物,平时避免冷热的刺激,避免接触可疑的致敏物。遵医嘱规律的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病史较长的荨麻疹需要连续用药2-3个月才可以逐渐控制病情。

上一篇:呼吸肋骨痛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更年期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