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的护理
更新时间:2024-04-28 08:22:57

①割双眼皮的护理

  求美者一般都很关注割双眼皮手术后如何护理,割双眼皮手术后的护理一般在不同的阶段,可能护理不一样。

  术后早期一般要采用冷敷,也就是说术后2-3天左右,可以采用冷敷主要,可以使水肿减轻、炎症减轻。手术后的护理就是伤口的清洁,一般除了医生换药之外,每天还要用无菌的棉签蘸着生理盐水,或者是医生给开的眼药水,把伤口擦洗一遍,把黏附在伤口的血痂或者分泌物给清理掉。主要护理就是在洗脸、洗澡时最好不要把伤口打湿,尤其是不能够泡澡或者是冲澡时伤口打湿,否则很容易出现感染,感染后疤痕会非常明显。

  一般术后5-7天左右拆线,不要过早或者过晚的拆线,过早的拆线有可能伤口没长好,过晚的拆线导致缝线刺激疤痕会比较明显些,拆完线后早期不要化妆,尤其是术后1-2周不能化妆。如果对疤痕比较在意或者本身就是疤痕体质,可以在术后的早期,术后至少两周后使用抗疤痕的药物,包括疤痕药膏或者是疤痕贴剂都是有效的。在早期伤口愈合后,因为伤口在长肉会有刺痒的感觉,最好不要老用手去抠,也会容易使疤痕增生,以上就是在割双眼皮手术后护理方面的基本知识。

②割双眼皮太宽怎么办

  双眼皮太宽想要变窄,建议求美者通过手术的方法进行修复,在选择修复手术前要确定双眼皮太宽的原因。

  很多求美者认为双眼皮太宽是由于上一次手术缝的太宽导致,这种情况占80%以上,很多需要重新进行双眼皮手术的修复治疗。根据眼睛本身存在的问题,是由于缝合、设计过宽,还是在手术中由于手术损伤导致过宽,以及在手术前如果判断不够充分,是否存在上睑提肌力量不足的问题,依次根据这些情况进行修复即可。

  双眼皮太宽也有可能是手术后导致,由于手术前求美者本身就是双眼皮,术后逐步出现脂肪萎缩导致上眼睑凹陷,出现这种情况双眼皮就会显得越来越宽,这时就需要对于局部进行脂肪填充,恢复眼睑位置的饱满,宽大的双眼皮就会得到变窄的修复效果。要综合分析双眼皮变宽的原因,根据原因来进行调整、修复。

③割双眼皮的危害

  双眼皮手术的危害,即产生的并发症如下:

  1、产生瘢痕,病人瘢痕可能特别明显;

  2、感染,感染以后,需要明确感染的严重程度,如果程度较轻,则可逐渐恢复;如果程度较严重,危害较大,双眼皮甚至不规整,出现外翻的可能;

  3、有可能导致双眼皮不流畅,过宽或者过窄。

  所以割双眼皮虽然是小手术,但仍然建议患者到正规医院,找正规大夫进行。

④割双眼皮增生什么时候可以消失

  割完双眼皮之后双眼皮位置出现瘢痕增生的可能性非常小,在拆完线之后差不多2-4周,如果有增生就会慢慢出现,差不多3-12个月就逐渐减轻。增生的表现有局部发红、发肿,甚至摸起来有硬硬的疙瘩或者瘢痕的感觉。如果割完双眼皮之后发现确实有瘢痕增生,可以用硅酮类抗瘢痕药物来减少瘢痕,随着时间的推移,瘢痕慢慢变平、变软、变白就可以停止用抗瘢痕药物,所以在割双眼皮的时候要注意观察,如果是正常的恢复,双眼皮位置留瘢痕的可能性非常小。

⑤割双眼皮后如何护理

  割双眼皮手术处理很重要,但是手术后护理亦很重要。

  因为手术后护理是否得当关系到患者术后恢复时间长短,与手术效果也有明确关系,其护理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在双眼皮手术后进行冷热敷交替,一般在术后48-72小时内采取冰袋冷敷,冷敷时间应该坚持时间越长效果越好,然后到2-3天以后,可以对双眼皮局部皮肤进行热敷,通过热敷能够促进局部淤血、青紫消散;

  2、建议手术后患者进行早期眼部活动,眼部活动是指可以进行睁眼、闭眼训练动作,也可以促进局部肿胀消退,使患者早点恢复正常外观;

  3、双眼皮早期恢复过程中,如果发现疤痕增生,可以进行预防疤痕处理,比如运用涂抹祛疤药类药物等;

  4、做完手术1周和2周之内应清淡饮食,尽量避免进食牛肉、羊肉、海鲜发物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饮酒;

  5、术后尽量少观看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保证眼睛休息时间,且卧床休息时保持半卧位。

上一篇:冬季吃火锅一定记得点六道菜

下一篇:掌握5要点平安度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