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液流出来伤肾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7:13

1:前列腺液流出来伤肾吗

  前列腺液流出来不会伤肾。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泌尿生殖器官之一,前列腺的主要功能之一就是分泌前列腺液,它是精液的重要组成成分,精液除了精子以外,大部分都是前列腺液组成的。前列腺液对于维持精子的正常功能有重要的作用,当未婚男性很长时间没有手淫或者射精,已婚的男性如果没有正常的性生活,尿道口就会流出少许黏液状的液体,是透明的,这就是前列腺液。特别是在晨起和大便前后容易出现,也可以在性刺激以后阴茎勃起而没有射精以前出现,这都是正常现象,不会伤及肾脏。如果是脓性分泌物,而且伴有尿频、尿不尽、尿等待、排尿不畅等,有可能是前列腺炎,应该到正规公立医院泌尿外科进一步诊治。

2:排卵期前列腺液会怀孕吗

  排卵期前列腺液进入到阴道里面怀孕几率比较低,具体需要根据个体情况而定。因为男性的前列腺液中也是含有一定数量的精子,如果在排卵前同房,前列腺液进入到阴道里面,相当于精子进入到阴道里,这种情况是有一定的怀孕几率,虽然怀孕几率比较低。如果担心怀孕的话,可以选择紧急避孕方式,包括放置含铜的宫内节育器或者口服紧急避孕药。具体需要根据个体的情况,但是紧急避孕药中的激素含量比较高,副作用比较大,并且避孕效果低于其他常规的避孕方法。建议如果不想要宝宝,根据个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安全的避孕方式。

3:前列腺液的常规检查项目

  前列腺液常规检查项目包括外观、前列腺液的量及前列腺液颜色及性状、气味。前列腺液通过镜检可以发现白细胞、红细胞、卵磷脂小体、精子,以及颗粒细胞、淀粉样小体。

  前列腺液检查常常反映病人有无慢性前列腺炎,主要通过前列腺内白细胞水平变化判断有无细菌性前列腺炎。同时通过卵磷脂小体变化,判断有无无菌性前列腺炎。前列腺液检查是男性泌尿外科常规检查项目,通过前列腺液常规检查,可以发现精液中是否存在细菌感染。通过前列腺液检查还可以发现前列腺有无肥大,前列腺有无结石、肿瘤。通过前列腺液显微镜检查,还可以发现有无精子、有无滴虫及其它病原微生物。

上一篇:男人们要小心了

下一篇:子宫肌瘤手术是微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