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感染了肺结核病多久会发病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3:00

1:如果感染了肺结核病多久会发病

  肺结核是由于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导致的肺部疾病,究竟感染后多久会发病因人而异。主要与感染者体质状况,感染程度、结核分枝杆菌类型以及毒力强弱有着密切的关系。比如一些体质较弱的人群,若是感染结核菌较多或者毒性较大的情况下,潜伏期就会相对比较短,一般可以在数月之内发病。

  还有部分结结核枝杆菌会在体内潜伏数年到数十年,一旦抵抗力下降就会导致疾病发生。当然,也有很多体质较好的感染者可终身不发病。

2:如果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几天会有反应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来的肺部炎症,如果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一般潜伏期大概3-7天左右,根据具体的个人的情况,也有潜伏期长的,比如14天,甚至超14天的,一般是3-7天左右便发病。

  有些病人可以表现为不发病,可以表现为病毒的携带,就是无症状的感染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以后,可以出现畏寒、发热、咳嗽、咳痰、胸闷、气促、鼻塞、流涕、打喷嚏等等症状,如果有上述症状,特别又来自于新冠病毒的流行区,一定要做核酸的检测进一步确诊。

3:玻尿酸隆鼻后的针眼几天能消失

4:你如果感染发炎 那么胎宝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

  俄罗斯专家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准妈妈在孕期感染发炎的情况越严重,其孩子在刚出生后的免疫力越弱。

  俄罗斯媒体近日报道说,俄科学院细胞生物物理学研究所专家根据数十名孕妇妊娠期的健康状况将其分成4组。A组孕妇一直身体健康;B组孕妇曾因种种原因面临感染发炎的风险,但最终虚惊一场;C组孕妇曾因有可能感染而在孕期服用预防药物;D组孕妇确实发生过细菌感染。

  此后,专家们又检验了这些女性的孩子刚出生后的免疫力,着重分析了脐带血和外周血中免疫细胞的数量、部分免疫细胞酶的活性等。

  参与这项研究的萨弗罗诺娃说,研究显示,孕妇面临的感染发炎风险越高,实际发生感染的情况越严重,其新生儿的免疫力指标与正常指标的差距越大。孕期曾发生过感染的孕妇,其新生儿的免疫系统受影响程度也相对较重,其中一些孩子在刚出生后无法抵御感染并因此生病。

  萨弗罗诺娃解释说,造成上述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新生儿的免疫系统尚未完全形成,如果孕妇受到感染,新生儿在出生前后的免疫反应就会受到影响。俄研究人员计划下一步分析孕妇感染对新生儿免疫力的影响会持续多久。

5:脸部下垂打什么针

上一篇: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的症状

下一篇:什么是颈椎间盘突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