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会引起后背疼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9:22

一,肺结核会引起后背疼吗

  大部分肺结核患者不会出现后背疼痛,有一小部分肺结核患者,可能病灶侵犯到胸膜,会引起后背的疼痛。对于这样的患者也需要注意排除其他原因引起的后背疼痛。对于结核患者来说,最重要的是进行抗结核治疗。如果是结核导致的后背疼痛,一般经过正规的抗结核治疗以后,尤其是结核病灶吸收,临床症状改善,疼痛症状会逐渐缓解。肺结核在治疗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监测药物的不良反应,因为肺结核药物的不良反应会比较多,有的会出现胃肠道不适,有的会出现肝肾功能损害等,需要定期的到当地的疾控中心或定点医院去复查。

二,肺结核会引起心跳加快吗

  肺结核可以引起心跳加快,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肺部所引起的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可引起多种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咳痰以及盗汗、消瘦等。肺结核的症状与病情有轻有重,肺结核尤其是没有发热症状的肺结核,大多数不会引起明显的心跳加快。但当出现发热,尤其是高热时,由于体温的升高,可以促进机体代谢的加快,机体需要消耗更多的氧气和能量,从而代偿性地引起心跳加快,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为机体提供更多的氧气和能量物质。当肺结核对人体损害较严重,并发肺源性心脏病时,心脏的负荷加重,从而反射性的引起呼吸和心跳加快。因此当肺结核引起心跳加快,需要加以重视并积极的进行治疗。

三,肺结核会引起腰疼吗

  肺结核疾病本身不会出现腰疼,但如果肺结核患者出现腰部疼痛,在排除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泌尿系结石等疾病后,需警惕是否合并存在脊柱结核,特别是下端胸椎、腰椎及骶椎结核,常会出现腰疼的症状,多表现为钝痛或者酸痛。在活动、咳嗽时疼痛加重,夜间疼痛加重。此外,脊柱结核患者若诊断和治疗不及时,将有可能出现截瘫。据统计,脊柱结核的截瘫发生率为10%左右。因此,肺结核患者如果出现腰疼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完善相关检查,明确是否合并有脊柱结核。

  肺结核患者在疾病早期可以没有明显不适,或仅有轻微全身症状,如盗汗、乏力等。在肺结核病的中晚期,症状较明显,可出现如发热、食欲减退、体重下降等全身表现,以及咳嗽、咳痰、咯血、呼吸困难、胸痛等呼吸道症状。此外,女性患者还可有月经不调,甚至闭经,小儿可以有性格改变、生长发育迟缓等。当出现咳嗽、咳痰、发烧、盗汗等症状,经抗感染治疗2周,症状未见好转,伴有消瘦的,应警惕肺结核,需及时前往结核病定点医院就诊,进一步明确有无肺结核。

上一篇:阿普唑仑片是安眠药吗有副作用吗

下一篇:怎样揉胸才能变大_怎么做_如何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