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出血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9:37

(一)白带出血什么原因

  白带带血有很多原因,需要做出鉴别诊断和处理。白带带血最常见的原因是宫颈病变,要用窥器撑开阴道壁暴露宫颈,观察宫颈情况。如果有宫颈息肉,要行宫颈息肉摘除,摘除物送病理学检查,明确诊断。

  如果有宫颈糜烂、出血,要检查宫颈TCT和HPV,除外宫颈癌前病变,甚至宫颈癌,也要做B超检查。有时宫腔病变也表现为白带带血,包括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厚、子宫黏膜下肌瘤等等,必要时要刮宫检查,除外子宫内膜增生,甚至子宫内膜癌。白带带血也要检查女性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除外多囊卵巢综合征、甲状腺功能异常等内分泌疾病。

(二)取白带出血是正常现象吗

  正常的女性取白带做分泌物检查,要看取出的方法以及部位,如果是做白带的常规检查,通常是在阴道侧壁取出,常常不会出血。如果进行宫颈癌的筛查,通常要用毛刷在宫颈上刷取上皮细胞,不是简单的将表面的白带取出,而是通过刷取细胞取出,如果用力太轻取出的细胞不够,检测的结果是没有意义的,就要尽量将细胞取出多一些,此时出血常常是多见的,也是正常的。所以在患者需要进行TCT检查时,经常会有检查后少量出血的现象。出现这种情况并不代表宫颈有病,只是取出时毛刷刺激导致的宫颈表面损伤,这是正常现象,无需惊慌。

(三)取白带出血是正常现象吗

  取白带出血是正常的。绝大多数如果是在炎症的急性期,取分泌物化验有可能会引起出现流血现象。如果取宫颈管的细胞,去做宫颈癌变筛查的时候,也就是做宫颈的TCT和HPV病毒检测的时候,有的人会出现流血。一般宫颈有病变,或者是炎症急性期,取宫颈管的细胞的时候,有的人会有少量出血,这个是属于正常现象。再有炎症急性期,阴道分泌物本身就有血性的分泌物,阴道窥器扩张以后,血量可能会出现明显一些,所以取白带过程中有少量出血是属于正常的。检查后根据分泌物化验的结果对症治疗,一般都是问题不大的,取白带出血是正常现象。

(四)白带出血是什么原因

  白带出血可能是生理方面的原因,也可能是病理方面的原因而引起的。生理性原因是存在排卵期出血的现象,由于卵泡破裂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从而引起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白带出血的现象。病理性原因是比较多,比如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等疾病,都有可能引起白带出血。如果白带出血建议到正规医院妇科进行就诊,可以完善白带常规检查、阴道镜检查等,明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上一篇:5大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下一篇:老人长寿要“四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