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8:47

(一)早晨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早晨起来出现头晕、恶心,很多疾病可以导致。可能是夜间没有休息好,或者失眠导致的。还有良性位置性眩晕,通常都是颈椎疾病所造成的,因为一整夜,长期处于一种姿势的睡姿,很有可能导致椎动脉受到压迫,引起脑供血不好,出现眩晕。应该排除急性脑血管意外所造成的,像脑埂塞,还有后循环缺血等,所导致头晕、恶心。也有可能是前庭器官疾病所造成的,如美尼尔氏综合征,也会导致起床有头晕、恶心。如果是处于育龄阶段的女性,还要考虑有没有怀孕了,出现妊娠反应,早晨起来也会出现这种症状。为了明确诊断,最好还是到医院进一步就诊,然后检查,根据具体病因进行治疗。

(二)运动后出现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患者在运动以后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原因要考虑以下几方面:

  1、可能是因为运动的强度过大,导致患者体内的血糖消耗过多,引起患者发生低血糖的反应。大脑细胞处于缺氧缺血的状态。会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患者可能伴有心慌、心悸、汗出等表现。

  2、患者运动后出现头晕、恶心,可能是因为运动导致患者的血压波动升高引起的。建议给予患者完善血压的监测明确,通过休息观察血压的变化。

  3、患者运动后出现头晕、恶心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患者不适应运动的强度导致,多见于平时缺乏体育锻炼的患者。

(三)头朝下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头朝下会头晕、恶心,最可能的原因是脑供血不足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因为颈椎病引起。患者在血压不稳定的情况下,如果突然一个头朝下,会出现一过性的血管压迫,造成血流动力学的改变而出现这种症状。

  建议患者到医院里做进一步的检查,包括血管的检查、头颅的磁共振,看血管有没有存在斑块、狭窄,还要做血压的检测。如果是高血压引起的,要服用药物控制血压。如果是脑供血不足引起的,或者有血管的重度狭窄、斑块存在,要进行血管的治疗,包括抗血小板聚集,阿司匹林以及阿托伐他汀等进行药物的治疗。

  头朝下会头晕、恶心,还有可能是因为脑部功能障碍,脑功能障碍是平时睡眠不足造成的脑部神经功能紊乱,也会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这是迷走反射。这种情况下要改善调整睡眠,就可以改善头朝下会头晕、恶心的症状。

(四)突然觉得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突然觉得头晕恶心,有可能是脑血管病变,粥样硬化,脑血管狭窄,脑血管闭塞导致的血流不通畅,脑组织缺血,缺氧导致的症状。

  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做好二级预防。对于血压,血脂,血糖进行调整,要低盐低脂,低糖饮食,可以给予营养神经,改善循环,保护血管治疗。

  也有可能和颈椎病有一定关系,颈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和血管,导致血流不通畅,也可以引起突然间头晕恶心的症状。要注意颈椎保健,适当的活动,锻炼身体。

(五)老年人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老年人头晕、恶心,可能是由于脑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脑供血不足所导致。一般情况下,患者可能有高血脂和糖尿病,应监测一下血脂和血糖。如果血脂升高时,首选他汀类药,可以口服辛伐他汀、瑞舒伐他汀、阿托他汀调脂治疗。如果血糖升高时,首选二甲双胍降糖治疗,可以同时加用拜糖平和瑞格列奈,必要时也可以皮下注射胰岛素进行降糖治疗。脑供血不足,包括颈内动脉系统和椎基底动脉系统供血不足。椎基底动脉系统供血不足的患者,主要表现为小脑、脑干缺血、缺氧的症状和体征,可以出现头晕、恶心、呕吐,也可能会出现平衡障碍和共济障碍。可给予改善血液循环和软化血管治疗,改善血液循环的药物,一般应用银杏叶滴丸;软化血管的药物可以应用维生素E。患者头晕症状较重时,也可以口服西比灵、培他啶、眩晕停。

上一篇:怎么预防卵巢早衰

下一篇:5个月宝宝后脑勺出汗的原因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