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外侧麻木是什么情况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5:11

(1)足外侧麻木是什么情况

  足外侧麻木是由于支配足外侧皮肤的感觉神经出问题造成的,引起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下面几种情况:

  第一、神经受到压迫,引起神经受压的常见病有腰椎间盘突出、梨状肌综合征,这两个病会压迫到坐骨神经,而足外侧皮肤的感觉就是由坐骨神经支配的,所以坐骨神经受伤之后往往会引起足外侧皮肤的麻木。

  第二、末梢神经炎,引起末梢神经炎中最常见的病是糖尿病,其他的还有B族维生素缺乏以及某些化疗药物的使用等等,另外类风湿性关节炎也可以引起周围神经病变引起足外侧麻木。

  第三、局部的血液循环障碍,有些原因会造成局部的血液循环障碍,比如下肢的脉管炎、静脉曲张等等,甚至鞋子的不合适都可以挤压到局部,造成局部的血液循环障碍,因为神经是靠血液供配,血液循环障碍就会造成神经的营养功能障碍,发生麻木的感觉。

(2)左足外侧腱鞘囊肿怎么办

  在临床上如果病人出现左足外侧腱鞘囊肿,实际就是左足外踝部位出现腱鞘囊肿,病因就是病人踝关节过度劳累、劳损、外伤,导致外踝部位软组织损伤而产生囊肿。在临床上出现这个部位的囊肿后,首先可以考虑采取保守治疗,嘱咐病人减少活动量,避免局部着凉或者外伤等不利因素。可以进行足浴、中药熏洗或者局部进行针刺、艾灸,以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促进囊肿的吸收。可以采用传统的中医手法,对局部进行按摩,将囊肿揉破,目的也是为了加速囊肿吸收。如果经过保守治疗无效或者囊肿在短期内生长迅速,可以考虑进行手术治疗,应该在局麻下进行囊肿摘除术,在术中需要注意将囊壁摘除干净,以避免术后囊肿发生复发。

(3)足外侧足踝下面麻木是什么情况

  足外侧、足踝下面麻木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造成:

  1、急性的周围神经损伤,或者局部的软组织损伤,会出现出血、血肿等,这样的机械压迫会使局部的神经受到损伤,而引起局部感觉神经的障碍,而出现足外侧、足踝下麻木的这种症状,休息治疗外伤以后,症状可以得到明显的缓解。

  2、慢性的劳损,由于足底部的局部出现慢性劳损,而导致的无菌性的炎症,而出现肌筋膜炎等,也是可以造成软组织的肿胀,而对周围的神经起到了压迫的作用,引起周围神经的病变,出现足外侧、足踝下面麻木的症状。

  3、下肢坐骨神经受到刺激或者坐骨神经根受到压迫,也会导致这样的症状出现。

上一篇:卵巢囊肿的并发症有哪些?

下一篇:卵巢囊肿会有哪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