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提前是卵巢早衰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4:53

一)月经提前是卵巢早衰吗

  月经提前不一定是卵巢早衰,月经周期通常情况下提前或者推迟后1周左右,都属于正常现象,不是卵巢早衰。要看是不是卵巢早衰,来月经的第3天去医院妇科,查激素六项,才能够确诊。年龄在35岁以下出现闭经、月经周期推后,或缩短超过1周以上,同时伴有月经量少的表现,考虑卵巢早衰。常规的月经提前不考虑卵巢早衰,要进行检查确诊,如果LH和FSH在月经的第3天检查>20以上,多半考虑卵巢早衰。

二)卵巢早衰怎么调理

  卵巢早衰是因为不到绝经期的年龄,而导致卵巢功能的下降形成了,月经量的减少月经期,时间较短周期时间较长,出现更年期多汗烦躁,以及身体各项不适症状,进行性激素六项的检测,明显提示fsh明显增高,雌激素明显降低,卵巢早衰诊断明确后,要进行适当的雌激素孕激素序贯治疗调节卵巢的功能,使卵巢功能逐渐恢复正常或缓解症状。

三)amh值多少为卵巢早衰

  AMH是抗苗勒氏管激素的简称,抗苗勒氏管激素由卵巢颗粒细胞分泌,可以反映卵巢功能。一般AMH水平越低,表示卵巢功能越差。如果AMH小于1.1,一般认为卵巢功能下降明显。如果同时合并停经或者经量明显减少,常常诊断卵巢早衰。当然,卵巢早衰不能单独以AMH值作为诊断标准,要结合临床表现、血FSH卵泡刺激素综合判断。如果AMH明显下降,FSH明显升高,伴有更年期症状,一般诊断卵巢早衰。

四)卵巢功能减退和卵巢早衰一样吗

  卵巢功能减退和卵巢早衰不一样,卵巢功能减退指的是一个过程。也就是从卵巢功能正常到卵巢功能的衰竭,整个过程都叫卵巢功能减退,减退一般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在逐渐下降。到卵巢早衰的地步,基本上卵巢里卵泡已经消耗得差不多,卵巢里的卵泡已经非常少。所以血FSH水平上升,月经不正常,相当于到绝经状态。所以卵巢早衰相当是现象、状态。而卵巢功能减退是卵巢功能下降的过程,所以这两个其实不是一个概念。所以经常会看到有些人已经卵巢早衰,但其实只是一些激素水平改变和月经改变,还远远没有到衰竭的状态。

上一篇:从月经看健康

下一篇:灯盏细辛胶囊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