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可以查乙肝五项
更新时间:2024-04-28 10:57:34

(1)怀孕几个月可以查乙肝五项

  在怀孕的任何时间段都可以查乙肝五项指标,建议在怀孕前进行乙肝五项指标的检查,看有没有感染乙肝病毒,以及需不需要进行相关的治疗。如果在怀孕的过程中,查乙肝五项指标是阳性,并且乙肝DNA也明显的偏高,就需要进行母婴阻断。母婴阻断选择在24-28周,口服替诺福韦就可以,到孩子出世以后就可以停药,停药一周左右就可以母乳喂养。经过这样的阻断以后,大约能阻断95%以上的母婴传播几率。

(2)怀孕几个月做四维彩超

  女性在怀孕后的6个月左右,也就是孕22-28周之间,做四维彩超是比较好的。在此期间由于羊水较多,胎儿已经发育成型,胎儿的活动空间较大,在宫腔内能够清楚的观察到胎儿的头面部、四肢、脊柱是否有畸形等情况,并且有利于观察胎儿的心脏是否发育正常以及有无消化道畸形等情况。四维彩超也就是一个动态的三维彩超检查,又叫实时彩超检查,是目前在孕期能够比较全面的观察胎儿生长发育的检查项目,怀孕期间做一次四维彩超就可以。以后需要随着孕周的增加定期做B超观察胎盘、羊水、胎儿双顶径等发育情况,有利于观察胎儿的发育是否与孕周相符合。

(3)怀孕几个月不吐

  早孕期间恶心、呕吐,属于早孕反应的症状。由于激素水平在孕6-8周处于高峰,在孕12周左右逐渐下降,所以,孕3个月之后,呕吐的症状会逐渐减轻。孕早期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影响,有可能导致女性恶心、呕吐、腹胀、腹泻、便秘、消化不良、消化功能紊乱等情况,还可能出现畏寒、易疲劳、嗜睡等类似感冒的症状,这是常说的早孕反应。出现这种情况,都是由于血HCG值升高导致,血HCG在6-8周处于高峰,8周之后逐渐恢复正常,女性体内也适应这种激素水平的存在,孕12周血HCG的水平应该会回到正常未孕的水平。所以,孕12周之后,恶心、呕吐的症状应该逐渐消失,在孕4个月之后应该完全消失。

(4)怀孕几个月恶心呕吐怎么办

  怀孕前几个月恶心、呕吐是常见的,称为妊娠反应。这种反应因人而异,有的妈妈比较敏感,就容易恶心、呕吐,有的妈妈相对不敏感,就会好一些,双胎的恶心、呕吐一般比较强。出现恶心、呕吐之后,一般要调整饮食,如喝姜汤等饮食方面的处理,尽量少食多餐,减少恶心、呕吐的可能。也要除外孕妇的胃肠道疾病,如果反酸严重,可以吃达喜片等对抗胃酸。如果恶心、呕吐特别严重,孕妇行走困难、四肢乏力,就要住院,给予静脉营养,禁食,这时的禁食很重要,静脉营养1-2周以后,再慢慢调整恢复饮食,一般就可以克服。

(5)怀孕几个月可以同房

  怀孕的前三个月是不可以进行同房的,因为胎盘还没有形成,受精卵着床不是十分的牢固,如果这时候同房,子宫收缩可能会导致流产的发生,同时在怀孕的后三个月,因为这个时候胎儿已经足够大,如果这时同房,可能会导致早产的发生,建议如果有生理需要,在怀孕的中期可以进行适当的同房,同房的姿势要注意,不要过于的这个劳累,要避免活动过大。怀孕期间要定期的进行产检、大排畸、小排畸、胎儿的心脏超声、OGTT试验以及唐氏筛查或者是无创DNA的检查,都要按期的进行。

上一篇:出汗吹风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减肥药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