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月突然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4:31

(1)这个月突然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突然月经量少的因素比较多,排除怀孕后主要有可能是由于以下几个方面因素引起的:

  1、有可能是由于寒凝血瘀引起的,当患者为寒性体质时,有可能会导致子宫内的血液出现寒凝血瘀的现象,所以会出现月经量突然变少,患者还会伴有痛经以及血块、月经颜色偏暗等症状。

  2、有可能是患有妇科疾病引起的,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有子宫内膜炎、盆腔炎等。

  3、也有可能是近期压力过大或过度劳累,影响自身的内分泌功能出现紊乱,导致月经量少的症状。

  4、和自身营养不良也有一定的关系,比如患者饮食不规律或过度节食,都会导致营养不良,引起月经量少的症状。

(2)产后第一次来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产后第一次来月经量少,问题不大。正常情况下,女生月经是30ml-50ml,如果月经量是在30ml-50ml之内,属于正常。产后第一次来月经,少也问题不大。主要是产后如果在哺乳期体内泌乳素分泌高。激素水平未在正常状态下,没有完全恢复到正常,所以出现月经第一次量少的情况。所以出现产后哺乳期的时候,月经量多少的情况。不用担心的,属于正常,一般,断奶奶以后,体内激素水平恢复到正常,月经绝大多数会恢复到正常。只要观察就可以,一般没有对身体有影响。

(3)女人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女性月经量少,需根据时间段进行判断,原因常见如下:

  1、月经轴未完善:如果是月经刚来潮的幼年女性,有可能因为正常月经轴尚未完善,因此月经量较少;

  2、宫腔疾病:如果是以往月经正常的育龄期女性,突然出现经量减少时需结合患者的孕产史进行判断,有些人可能因为2次或2次以上的人工流产手术或频繁上、下环而导致宫腔粘连,进而引起的月经量少;

  3、内分泌疾病:有些年轻女性未怀过孕,但月经一直偏少且经期偏短,月经间期较长且月经不规律,此时可能是由于内分泌疾病所导致,临床比较常见的是多囊卵巢综合征和高泌乳素血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可能出现上述情况;

  4、卵巢功能下降:如果是45-50岁左右已经步入围绝经期的女性,由于卵巢功能下降,可能雌激素水平会相应减少而导致月经量减少。因为其子宫内膜的厚度不足,便有可能形成月经稀发、量少的情况;

  5、减肥:由于年轻女性减肥而导致经量减少,甚至发生不来月经的情况,此时身体提醒患者的营养摄取太少,身体已经优先将生育功能关闭,此时属于求救信号,即呼吁女性需恢复正常的饮食,否则长时间营养摄入不足,可能再想恢复月经便比较困难。

(4)专家解惑: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常常有女性抱怨,自己最近一段时间月经量变少了,是不是压力太大了?其实导致月经量少的原因并不是只有压力而已,以下的这些原因,都会导致月经量变少。

  1.有些药物可引起月经过少,如避孕药、治疗精神病药、抗肿瘤药、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类药物等也会引起月经减少,临诊时应详细询问有关病史。

  2.月经周期基本正常,经量明显减少,甚至点滴即净为本病的诊断要点,常与月经后期并见。

  3.无排卵型功血单纯月经过少的情况比较少见,有时是无排卵闭经的先兆。多囊卵巢综合征也可见月经过少,常伴月经后期体重增加,继而闭经。卵巢早衰者也是先表现月经过少,继而闭经。

  4.多次人工流产手术或手术粗暴,损伤子宫基底层内膜或宫腔黏连,都会引起月经过少,故也需询问人流手术情况。产后大出血有时先表现月经过少,继而闭经。

  5.月经过少伴月经后期者首先应排除流产或宫外孕,尿、血妊娠试验和B超都可予以鉴别。

  月经量少是月经不调的一种表现,会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小编必须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们,一定要重视月经量少的这种问题。

(5)自然流产后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月经是因为子宫内膜的脱落和出血,子宫内膜受体内雌、孕激素的影响,自然流产以后,体内的激素发生改变,尤其是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骤然消失,可能引起卵巢功能的一时失调,分泌的雌、孕激素量下降,使得子宫内膜生长缓慢或者过薄,这时发生子宫内膜脱落,出血量就会减少。但绝大多数人随着卵巢功能的恢复,第二次月经就可以恢复正常。自然流产以后可能发生三个月内月经不规律,这种情况常在三个月以后会自然恢复。三个月以后,如果持续月经量减少,这时应该到医院就诊。

上一篇:慢性荨麻疹吃什么中药

下一篇:多囊卵巢卵泡长不大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