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6:11

一 过敏性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过敏性荨麻疹顾名思义是由过敏所引起的,这类患者多数有遗传过敏的身体素质,或者身体在一段时间内免疫功能紊乱容易引起过敏然。具体过敏的物质有可能是食物,像鱼、虾等发物,也有可能是吸入物,像尘螨、粉螨、花粉等,再有可能是一些药物。

  除此之外感染也可以引起荨麻疹,是感染所诱发的一种变态反应,比如上呼吸道感染就可以诱发荨麻疹。对于过敏性荨麻疹的治疗可以口服抗过敏药物,如氯雷他定或西替利嗪,由感染所诱发的还要积极的抗感染治疗。

二 荨麻疹会起到脸上吗

  荨麻疹可以发生在面部,严重情况下面部也会布满风团,尤其是感染性荨麻疹。对于感冒患者,免疫力下降的同时又诱发荨麻疹,患者可以没有表现,无咽部不适及发烧、咳嗽等症状,但患者面部以及躯干、四肢,出现鲜红色风团,可能由于感染导致荨麻疹。

  因此,荨麻疹比较严重时,易发生于面部,可选择二代抗组胺类药物进行治疗。同时需给予免疫调节剂进行治疗,才能得到良好治疗效果。

三 身上起荨麻疹的原因

  身上起荨麻疹主要是由于过敏引起的变态反应所致,常常在食用鱼、虾、蟹、蛋、牛肉等过敏食物后发生荨麻疹。另外还有一些易引起过敏的水果,像草莓、番茄、菠萝。食品添加剂像调味剂、色素、防腐剂等也可以导致荨麻疹的过敏原出现。也有一部分患者是吸入了动物的毛、皮屑、花粉、汽油、粉尘等引起的荨麻疹的症状。所以有条件还是建议到医院做过敏原的检查,再有针对性的做脱敏的治疗。平时益多吃一些含有丰富维他命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像葡萄、芝麻、黄瓜、胡萝卜、香蕉、苹果、桔子、萝卜、绿豆、薏仁等。

四 荨麻疹可以用甲泼尼龙吗

  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疾病,多是由于过量食用异体蛋白造成的过敏,包括牛羊肉、海鲜以及鸡鸭鹅狗肉、燕窝、鱼翅等。甲泼尼龙可以起到抗过敏、免疫抑制的作用,可以分为口服甲泼尼龙片的剂型,也可以有静点甲泼尼龙琥珀酸钠的注射液剂型。在临床治疗上,如果荨麻疹面积较广泛,瘙痒较剧烈,伴有呼吸困难、头晕、恶心、腹泻、腹痛等情况发生,需要静点甲泼尼龙注射液或者口服甲泼尼龙片,加强抗过敏治疗,同时配合抗组胺药物盐酸非索非那定片口服。

上一篇:10个案例告诉你为什么发胖

下一篇:多囊性卵巢综合征可以怀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