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老人长寿的4个秘诀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5:56

1)80岁老人长寿的4个秘诀

  享长寿乐

  人到80想些什么?想死此路不通。想死没出息,越想越霉。想活而且要好好地活下去,这就对了。要好好地活,就要 ①有个宽广的胸怀。古人云 将军额头能跑马,宰相肚里跑开船。

  雨果说 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胸怀。有了这样的胸怀,就什么事也想得开、装得下,就会天天乐观向上.自找乐趣。②要有一个乐观的心情。

  马克思说 一种美好的心情.比十副良药更能解除生理上的疲惫和痛楚。这是十分科学的。因为现代科学证实,人类在心情舒畅、精神振奋、喜笑颜开、载歌载舞时,机体会产生一种内啡肽。

  这种物质能刺激调动全身的免疫功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抗病能力,使身体健康。我就牢记这两条,多了也记不住。

  吃长寿饭

  中国有一句古话,叫民以食为天。人不吃东西不成,吃得太好、太多也不成。应北京金盾出版社的邀请.我主编了一套丛书《富贵病早防早治》共6册。

  什么是富贵病?就是吃得太好太饱造成的疾病,例如高脂血症.脂肪肝、肥胖症、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均属于富贵病。一个人没有吃的或者偏食时.会患营养不良症.吃得太好、太多,又会患富贵病。

  目前全世界患这两种病的比率是4 6。这就是说,贫穷的国家患营养不良症者居多,富裕的国家患富贵病者更多,而且死亡率高。所以,吃饭不能只讲吃的好、吃的饱,更重要的是要吃的科学。

  怎样才能吃的科学?这里我就是牢记世界第一的烟草致癌的发现者我国着名的药理学专家吕富华教授的一句精辟教导 样样都要吃.样样不多吃十个大字。遵照前一句话做,就会营养平衡,不患营养不良症 遵照后一句话做,就节食长寿,不患富贵病。人一生能够不患病.肯定长寿。当然,我不抽烟,不饮酒,不嗜食、不偏食、不贪食。这也是从小养成的好习惯。

2)老人长寿健康之八样食物

  老年人想要健康长寿,可以从饮食方面下手。下面就告诉你可让你健康长寿的八种食物。

  老年人想要健康长寿,除了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进行健身锻炼外,还要从饮食方面下手。下面就告诉你可让你健康长寿的八种食物。

  橄榄油

  40年前,来至7个国家的研究所报告指出单不饱和的:橄榄油里含有)具有很大减低心脏病和癌症的患病率。现在,我们知道橄榄油也含有多酚具有抗氧化的能力,帮助抗衰老。

  酸奶

  20世纪80年代,乔治亚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传言拥有比其它国家更多的长寿者,同时,宣布他们长寿的秘密食物酸奶。

  他们长期吃酸奶,因为酸奶里含有钙,可以延缓骨质疏松症,含有有益的细菌群,帮助他们保持健康和减低与衰老有关肠道疾病。

  鱼

  30年前,研究者们开始研究为什么因纽特土族人几乎没有心脏病,原因是他们的数十里含有大量的鱼。鱼肉含大量的omega-3脂肪。它能够帮助预防动脉血管里的胆固醇的堆积,预防心率失常。

  巧克力

  巴拿马海岸的人群与巴拿马大陆的居住人群相比患有心脏病的几率有低9成,他们长期饮用含有可可比率特高的饮料,保证血管的健康。预防二型糖尿病、肾脏疾病和老年痴呆病。

  坚果

  坚果内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以提供与橄榄油类似的功效,它们浓缩很多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其它植物化学生物碱,包含抗氧化剂。

  水果酒

  饮用适量的酒精饮料可以保护预防心脏病、糖尿病和老年痴呆失忆病。任何含酒精的饮料几乎都有类似功效,但是,红酒更引起研究者的关注,红酒对抗衰老的作用对动物也同样生效。它们可以有效延缓细胞衰老的进展。

  草莓

  1999年发表的一文表明,研究者发现草莓里的果浆含有减轻炎症和氧化损伤的物质。这些物质都能够延缓记忆的丢失和运动功能的障碍。

  大蒜

  抗癌之王!注意吃法有讲究:必须把它切成片,一片一片的薄片放在空气里15分钟,它跟氧气结合以后产生大蒜素。

3)老年人怎样保持好心情 老人长寿秘诀有哪些

  老年人怎样保持好心情

  1、老年人培养兴趣可以保持好心情

  在体力、经济和规范允许的前提下,学自己想学的知识,干自己想干的事,玩自己想玩的项目,看自己想看的书报、画刊。走出家庭,走向社会,走进大自然,只要觉得有情趣,能使心境、视野开阔,能陶冶自己的活动,就去积极参与,不畏流言、不惧蜚语。老年人应当根据身体条件和兴趣爱好,把生活内容安排得充实些,如练书法、种花草、养禽鸟、读书报、看影视剧等,这样既可舒展心情,又能珍惜时光,使生活更有意义。

  2、老年人心态年轻可以保持好心情

  老年人应当树立一种比自己实际年龄小几岁的心态,日常生活中可以用加减法的方式来计算年龄,如在着装、美容、社会活动、待人接物等方面,在实际年龄上减5~10岁,如60岁就当自己50多岁。

  3、老年人多交友可以保持好心情

  平时不忘老年朋友,也要广交新朋友,交中青年朋友,与儿孙交朋友,与老伴不仅仅是夫妻,更要努力成为知心朋友。善于聊天、谈心,与人交谈能缓解压抑心情、减少孤独、开阔视野,也是维护心理健康的有效方法。

  4、老年人多点幽默可以保持好心情

  幽默会使人笑口常开,欢乐愉快是一种维护心理健康的防卫机制。常看一些有趣的文学书刊和幽默笑话、喜剧,以丰富自己的文学知识,树立高雅风度。

  5、老年人对生活有信心可以保持好心情

  老年人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尽量做到心胸开阔,情绪乐观,发挥自己在知识、经验、技能、智力及特长上的优势,寻找新的生活乐趣。

  6、老年人宣泄情绪可以保持好心情

  大风大浪已经经过,不必为小事烦恼,更不要处于郁闷状态,要通过各种途径把坏情绪及时释放出来,保持一份好心情。 生活既丰富多彩,同时也充满坎坷和烦恼,人生本来如此。

  7、老年人得到关心可以保持好心情

  家庭和社会的关心是老年人心理健康的外部环境和必要条件,生病时需要照顾,不但给予物质上的关心,更重要的是给予心理上的理解和支持。

  老年人怎样算心理健康

  1、老年人感知觉尚好

  稍有衰者,可通过戴眼镜、助听器等方法弥补,判断事物不常发生错觉。

  2、老年人记忆良好

  能轻松地记住一读而过的七位数字可说明记忆良好。

  3、老年人逻辑思维健全

  说话不颠三倒四,回答问题条理清晰。

  4、老年人有丰富想象力

  不拘泥于现有的框框,做的梦常新奇有趣。

  5、老年人情感反映适度

  积极的情绪多于消极的情绪。对事物能泰然处之。

  6、老年人意志坚强

  办事有始有终,能经得起悲伤和挫折。

  7、老年人态度和蔼可亲

  能知足常乐、制怒。

  8、老年人人际关系良好

  乐意助人也受他人欢迎。

  9、老年人保持学习的兴趣

  能坚持某一方面不倦地学习。

  10、老年人有正当的业余爱好

  如养鱼、下棋、种花等喜好。

  11、老年人与寻常人心理一致

  与大多数人的心理活动基本保持一致。

  12、老年人行为正常

  能坚持正常的生活、学习、工作和活动。能有效地适应社会环境变化。

  老人长寿秘诀有哪些

  1、老人要学会宽容

  要有一颗宽容的心,不可斤斤计较。你能宽容别人,别人也能宽容你,这样就可以做到“俩好各一好”,其乐融融。其次,对处理完的事不要再去考虑。

  2、老人不要和别人比较

  不要与别人攀比,因为各种条件不同,情况也不同。如果比的话,回过头向不如你的人去比,这样你就会满足了,做到心无牵挂,自然轻松,愉快的去生活。

  3、老人习惯良好

  一要定时起居,每日睡眠必须充足;二要定时看电视新闻广播,关心国家大事;三要运动,按年龄不同选择适合自己身体条件的活动。也可以根据自身条件去制定锻炼计划。

  4、老人要培养兴趣

  根据个人的爱好,选择一门专业活动。如书画、养花、跳舞、打太极拳、舞剑、上网、写作、摄影等等,既可以排除杂念,又可以提高自已的生活质量;既可以解除疲劳,又可以锻炼了身体,使自已的生活更加充实、愉快,活很也更有意义。

上一篇:降压药能吃半片吗

下一篇:降压药把低压降得太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