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吃奶过量的表现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8:51

(一)新生儿吃奶过量的表现

  新生儿吃奶过量以后,如果较轻容易出现吐奶、呛奶,有可能会出现肚子胀、消化不良;如果很严重,呛奶容易导致肺炎,甚至严重的感染、败血症。所以满足宝宝的需要是正确的,但是要注意适当,不能吃得太多,可以适当的减少喂奶量,可以少量多餐,宝宝的胃肠道才能够不至于负担太大。另外,母乳虽然有很多的好处,可以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容易消化,也比较经济,但是也要注意适量的喂养,一般每2-3小时喂一次即可。

(二)新生儿吃奶后吐奶怎么回事

  新生儿很容易吐奶所以家长比较紧张,因为新生儿发育上有特殊性,因为他胃容量比较小呈水瓶状,所以容易出现吐奶,比较轻的吐奶在医学上是叫溢奶,这方面是可以预防的。

  减少溢奶有几个方面的方法:

  1、当宝宝吃奶的时候把乳头和乳晕全部含进去,减少空气进去;

  2、避免宝宝大哭之后马上喂奶,这样胃里边会有存留一些空气容易造成溢奶;

  3、避免在宝宝平躺的时候进行喂奶;

  4、在宝宝吃奶过程中,不要随便因为其他因素打断吃奶,比如噪音或者大的声音打断宝宝吃奶。

  如果做到这四个方面,其实可以减少宝宝吐奶,所以对于新生儿来讲溢奶家长们不要紧张,做好护理就可以避免。

(三)新生儿吃奶老是呛到怎么办

  新生儿的胃呈水平状,容量小,容易引起呛奶。多见于吃奶比较急,妈妈乳汁分泌比较多,而且喂奶姿势不正确等,可以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喂奶时每隔几分钟,让孩子吐出奶头稍做休息,然后接着喂。

  第二、可以轻轻地按压乳房,减少乳汁过多的流出,减少呛奶的发生。

  第三、要保证宝宝的头和身体在同一水平线上,脸贴住妈妈乳房,不能让乳房压住宝宝的鼻孔,以免影响呼吸。喂奶时尽量不要躺着吃,如果是奶瓶喂养经常呛奶,要检查奶嘴孔的大小,调节奶孔的大小。

  第四、同时无论是人工喂养还是母乳喂养,喂奶后要将宝宝竖抱轻轻地拍打背部,让宝宝把咽下空气吐出来。

(四)新生儿吃奶发出喉鸣声什么原因

  你所说的就喝奶的时候发出的声响,有两种情况

  1、可能是感冒了,有痰。

  2、可能是先天性喉软骨发育的问题。

  3、指导意见:但如果声音不大,不要紧的,应当没什么,注意观察,不能确定或者情况严重可以去医院看看。

(五)新生儿吃奶量是多少

  新生儿吃奶量个体差异比较大,它也和新生儿生后的年龄有关系。一般一个足月的孩子生后第一天之内,每顿吃奶5-30mL都是正常的,每2-3个小时吃一次奶,但是这并不是一个严格要求的数,我们更提倡的是按需喂养。如果吃奶量特别少,这时候建议到医院检查一下除外疾病的状态,如果吃奶量比较多,一般也不存在问题,如果孩子没有明显呕吐之类的情况。吃奶量过少要考虑疾病的状态,是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的。早产的孩子吃奶量一般都比较少,如果吃奶过少,建议在医院进行治疗,待吃奶状况好转,孩子的生命体征都稳定的时候再出院进行护理。

上一篇:冬季如何预防嘴唇干裂?5个小妙招改善嘴唇干裂

下一篇:冬季美甲知识|冬季美甲技巧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