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积液怎么治疗最佳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2:40

一:盆腔积液怎么治疗最佳

  如果患者的盆腔积液不多,小于1cm,考虑生理性的盆腔积液,是不需要特殊处理的。如果盆腔积液比较多,并且合并下腹的不舒服、下腹的疼痛,甚至出现发热等,需要进一步治疗。考虑有盆腔炎症的可能,需要口服抗生素药物治疗,可以口服头孢类抗生素联合甲硝唑类抗生素的治疗。同时需要患者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禁止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果经口服药物治疗,症状没有缓解,可以选用静脉点滴抗生素进一步治疗,多数情况下连续输液七天左右,症状明显缓解。

二:盆腔积液怎么治疗最好

  如果B超检查报告中显示盆腔积液<3cm,则不属于盆腔积液,是生理现象,因为正常人都有腹腔液。

  如果液体超过3cm,可考虑是盆腔积液,这种情况往往伴随着慢性盆腔炎同时发生,其治疗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提高患者免疫力:包括锻炼身体、生活规律,减压、减负等;

  2、性生活要注意卫生同房前后都要清洗;

  3、中药中医治疗:包括口服中药、中药灌肠、中药外敷、物理疗法;

  4、如果出现盆腔包块,即积液伴有盆腔包块或者盆腔包裹性积液,则需要手术治疗。

三:盆腔积液怎么排出来

  盆腔积液是没有办法排出来的,要明确盆腔积液的原因,盆腔积液有可能是由于生理性因素所导致的,也有可能是由病理性因素所导致的。生理性因素的盆腔积液指的主要是排卵期,排卵期由于卵泡的破裂,卵泡液会流入到盆腹腔,积聚于盆腔最低的部位。在超声检查的时候,往往就会看到盆腔里面有少量的积液。排卵期的盆腔积液一般量是比较少的,持续时间也比较短,一般在一周以内就会自行吸收,有时会有肛门坠胀感,症状会比较轻,而且很快就可以自行缓解。

  其他原因导致的盆腔积液,包括有盆腔的炎症和盆腔的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导致的盆腔积液往往会出现有腹痛和发烧的现象,需要给予抗炎治疗的,消炎以后,盆腔积液往往就会吸收。但是也有如果消炎不彻底会转为慢性盆腔炎,持续出现盆腔的少量积液以及反复出现下腹部隐痛,可能就要给予物理治疗或者给予活血化瘀的中药治疗来帮助它吸收。盆腔的子宫内膜异位症导致的盆腔积液,也要给予活血化瘀的药物帮助它吸收。如果合并有其他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有可能需要手术治疗。

四:盆腔积液怎么形成的

  盆腔积液有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在月经期和排卵期会出现少量盆腔炎积液,在月经期少量经血会逆流进入盆腔导致盆腔积液,排卵期卵泡破裂时卵泡液也会进入盆腔内导致积液,生理性盆腔积液不用治疗,会随着月经周期变化消失。病理性的盆腔积液考虑是炎症刺激引起的盆腔炎,月经期不注意卫生会引起细菌滋生引起盆腔炎积液,有阴道炎或者宫颈炎时不及时治疗炎症会上行感染,引起盆腔炎导致有积液。产后或者流产后不注意卫生,过早的同房等也会引起盆腔内感染引起盆腔积液,最好定期B超检查,如果积液超过30mm属于病理性的,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妇乐颗粒、妇科千金片等治疗。

五:盆腔积液怎么治疗

  盆腔积液是慢性炎症长时间刺激而引起的,可以口服妇乐片、盆炎净胶囊、坤复康胶囊或者肛门塞入康妇消炎栓剂,达到治疗的目的。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去医院结合盆腔理疗,更能加速盆腔积液的吸收,改变盆腔炎症的症状,恢复到正常的盆腔形态。

  也可以在月经期间静脉输消炎的药物3-5天,起到治疗炎症的目的。如果当地医院开展了盆腔灌注,依然可以通过消炎药输入到盆腔的方法,更能达到局部治疗的目的。所以盆腔积液可以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治疗,根据自己的时间和经济条件来选择。

上一篇:子宫肌瘤必须手术吗

下一篇:体内寒气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