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4大秘笈能有效减肥瘦身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6:10

一, 介绍4大秘笈能有效减肥瘦身

  减肥对于新妈妈来说是很难做到的事情,其实减肥是一个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突击减肥”不仅个人身体受不了,减肥收效也甚微。减肥最好的方法是有氧运动与器械训练相结合,每个星期坚持三次锻炼,一个月瘦身不宜超过3-4斤。可是产后究竟该如何减肥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减肥秘笈。

  减肥前先把心态调整好

  为了更好“秀”身段,很多女孩子选择到俱乐部去健身。“运动虽然是减肥的最佳途径,可许多会员并不是循序渐进和持之以恒,有的女性会员原本一两个星期都不来,现在一到健身房就来个突击减肥。”减脂瘦身最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或者突然高强度的训练,这样不仅有害健康,而且很难取得减肥的成功。

  减肥之前要摆正心态

  也有很多会员会问:我一个月能减10斤吗?力美健私人教练陈霆说,在教练的指导下,这个目标并不难达到,但教练不会这么做,首先这样减肥对身体不利,其次,减得快,反弹得也快。因此,在减肥之前要摆正心态,做好计划,如果能把运动当作一种享受和放松就不会感觉那么难减掉脂肪了。

  有氧运动+器械训练

  在健身房里,经常见到一些会员只做有氧运动,像跳健身操、骑单车,有的跑完步流了一身汗就走了,从来不做或很少做力量性的器械运动,实际上,器械训练对于减肥塑形有非常大的辅助作用。

  有氧运动能燃烧脂肪

  有氧运动能燃烧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大家要弄明白的是,有氧练习前20分-30分钟,主要是动用肌体中的糖原提供能量,半小时之后才会燃烧脂肪。就拿快步走这样有氧运动来讲,消耗1千卡约需走30步,要消耗掉300千卡,则每天至少走1万步以上,而在阻力训练练习过程中糖原消耗的速度相对有氧练习快得多。

  减肥不能少了阻力训练

  所以,从专业人士的角度看,最佳的减肥方法除了有氧运动外,还少不了阻力训练,比如哑铃操、健身球操等。陈霆说,以做哑铃操为例,在音乐的节拍下,会员可进行多次的重复,一堂课下来,重复的次数可达千次。这些小重量、多次数的阻力锻炼可以消耗大热量,增加肌肉的耐力。器械训练有针对性地对全身各部位进行锻炼,不光能提高肌肉的力量与耐力,还会改变肌肉的线条,最终促进身体更加匀称、协调和健美。

  在健身中尽情释放压力

  “去健身房,每个星期坚持三次锻炼,目的第一当然是为了减肥,第二是增强体质,第三是一个很好的发泄方式。

  现在工作压力大,人们又缺少情感宣泄的机会,而去健身房,不仅能够减肥还能够减压。健身房教练们每次给会员上课的时候都带着百分百的激情。

  私人教练陈先生说:“每次上课,音乐一开,我就鼓励我的会员,除了把每个动作做标准外,还要面带微笑,最重要的就是要让自己充满激情地舞动起来,尽情释放自己,这样不仅能最大程度的消耗多余的脂肪,还能让烦恼在舞动中一扫而空。”

  减肥期间主食不能省

  对于要减肥的人来说,饮食是一个头疼的问题。陈霆教练说,减肥时并不需要节食,只需要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就好,一般以少吃多餐为原则。饮食的比例为:早餐占全天总量的20%,上午加餐占10%,午餐占30%,下午加餐占10%,晚餐占30%。

  每天食谱配备公式为:适度的高蛋白质、低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适量的水果蔬菜。蛋白质是肌肉增长最重要的营养源,因此减肥时可以摄入牛奶、蛋清、鱼、去皮家禽等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值得一提的是,每一餐少不了碳水化合物,也就是说,馒头、面条、米饭等主食一定不能省。临睡前最好不要吃夜宵。

  因此,妈妈们只要按照上面的方法来减肥,相信就可以很快的达到减肥的目的,相信不久你就可以是一个苗条的妈妈。

二,女性早餐吃麦片可以减肥瘦身

  女性早餐吃麦片可以减肥瘦身 美国研究人员的调查结果表明,在女性中,即使考虑到锻炼和总热量摄入等因素,吃麦片当早餐的女性体重超重的几率仍比不吃早餐的人低30%。但是,喜欢其他食品做早餐的女性超重的几率与不吃早餐的女性类似。

  女性早餐吃麦片可以减肥瘦身

  研究人员明确指出,与吃其他食物做早餐者相比,麦片爱好者摄入的纤维素更多,脂肪更少——这种营养摄取模式通常被认为有助于控制体重。

三,这才是诱惑 减肥瘦身的最佳零食排行榜

  可经常食用级:可每天食用

  代表食品:新鲜水果、奶、坚果、豆制品、鲜果汁

  上榜理由:低脂、低盐、低糖

  专家点评:这类零食含有丰富的营养素,且糖分和脂肪的含量相对较低,适合作为日常零食。

  适当食用级:每周食用1-2次

  代表食品:黑巧克力、干果、奶片、乳酸饮料、火腿肠

  上榜理由:中等量的脂肪、糖、盐

  专家点评:这些零食虽然含有较高的营养成分,但由于糖分或油脂含量偏高,因此只适宜偶尔食用。

  限制食用级:每周不超过1次

  代表食品:炸薯条、糖果、膨化食品、果脯、碳酸饮料

  上榜理由:高糖、高盐、高脂肪

  专家点评:这类零食不仅营养含量少,而且糖分、盐分和脂肪含量极高,且有些油炸的肉类中还可能含有苯并芘等致癌物质,平时应尽量避免食用。

四,减肥瘦身瑜伽5式 效果显著不失落

  站立式

  左腿伸直撑在地板上,右腿伸直抬离地板,身体微微前倾。伸直背部,头部放低。

  仰卧机器人式

  仰卧,背部着地,双腿伸直置于地板上,手肘弯曲90度,前臂指向头部前方,手掌朝上,头部微微抬离地板。 ②弯曲左腿,脚掌紧贴右大腿内侧,弯曲右腿,脚跟靠近左脚踝处,挺直背部,左臂指向前方,右臂指向后方。

  仰卧抬腿

  仰卧,背部着地,双脚并拢,双腿伸直置于地板上。双臂伸直指向身体两侧并置于地板上,手掌着地,双腿慢慢抬离地板,直至与地板垂直,保持腿部伸直。

  船式变式

  坐姿,左腿伸直置于地板上,伸直背部,慢慢抬起右腿远离地板,并尽量抬高,同时用右手稳住右脚,左手按住右膝盖处,保持右腿伸直。

  半弓式

  俯卧,腹部着地,大腿面绷直并着地。双臂伸直撑在身体前方,肩膀向后靠,头部向后仰,双脚并拢,并抬离地板靠近头部。

  如果你在周末里闲着无事,如果每天下班后,想丰富自己的生活,那么就进行瑜伽减肥瘦身5招式吧!效果可是非常不错的哦!

五,减肥瘦身的方法是什么

  减肥的最主要的科学方法是医学营养减重,医学科学营养减重是上医院找医生,医生首先评估肥胖的程度,另外,帮助评估是否存在肥胖相关的代谢疾病,定制目标,多长时间希望能瘦多少公斤,要改变生活,每日量体重,少出差,作息规律,不应酬,免烟酒,早睡觉,免手机,医生会根据情况量身定制减肥的方法,包括制定饮食方案。由最开始的高蛋白限能量饮食,逐渐过渡到防止反弹的清断食方案,达到目标以后,恢复到好吃不胖的现能量均衡饮食。

  在这期间要注意加强适量的活动,科学运动,坚持每周五次以上,每次40分钟以上中等强度的有氧锻炼。肥胖最主要的原因是摄入的热量大于消耗的热量,要想减重,首先要减少摄入热量,增加消耗的热量,形成所谓的能量债,积累一万大卡,能够减少1kg的脂肪。要做好饮食、运动,包括体重日记,帮助评估取得的效果,医生也根据记录的情况来评估的疗效和调整的方案。另外,要强调戒烟限酒,同时心理的平衡更重要。要想减重,除了科学的医学营养减重,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最重要。要有合理的饮食、科学的锻炼,要戒烟限酒,注意心理的平衡,长期坚持才能够减肥。

上一篇:定制三周走路减肥计划

下一篇:骑车和跑步哪个更减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