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会引起什么病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6:40

(一)肺结核会引起什么病

  肺结核引起的疾病,主要以肺部的感染为主。这个疾病主要是由于人体感染了一些结核分枝杆菌,所引起的肺部的一些疾病,这些疾病表现的症状主要是乏力、盗汗,还有消瘦。另外还会表现为贫血,还会出现这种不明原因的女性月经失调。严重的话可以引起肺部出现空洞,而且可以引起患者出现大咯血,如果救治不及时,大咯血是会有生命危险的。还有的患者由于把肺结核的痰液没有及时咳出体外,也可以引起消化道的结合,比如肠结核或者腹膜结核,往往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并发症。所以肺结核现在强调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二)肺结核会引起心跳快吗

  肺结核可出现心跳快,常见原因如下:

  1、肺结核引起发烧,将导致心跳快;

  2、部分患者肺功能不良,也可出现心跳快;

  3、药物不良反应可导致心跳快,如使用异烟肼可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不良反应,进而导致心跳快。

  心跳加快时,如果出现发烧,则需要控制发烧;如果是肺功能不良,则需要改善肺功能,保证氧供应量;如果是异烟肼引起的药物不良反应,则需要明确异烟肼的使用量是否较大,如果使用量不大仍然出现心跳快,则应用帕司烟肼取代异烟肼。

(三)肺结核会引起淋巴结肿大吗

  肺结核有时会出现淋巴结肿大,因为结核分枝杆菌侵犯了淋巴结,造成淋巴结核所引起。这种情况也不用过于紧张,只要抗结核治疗就可以。肺结核的典型症状是以咳嗽为主,出现咳嗽、咳痰,且痰中带血,会咳血,合并发热,发热一般是低热,而且会出现乏力、盗汗、消瘦等。

  之所以会出现消瘦,是因为肺结核是一种消耗性疾病,会出现消瘦的症状。抗结核治疗主要是应用利福平、异烟肼、乙胺丁醇、吡嗪酰胺等,遵循早期、规律、合理、适量、联合的用药原则,规律用药可以减少耐药的发生。如果因故未用药,要采取补救措施。

(四)肺结核会引起月经不来吗

  肺结核有可能引起月经不来。如果肺结核的患者经过血行感染,导致盆腔结核,甚至子宫内膜结核后,会使女性的月经量越来越少,出现月经稀发,甚至到最后结核严重的情况下,导致不来月经的情况发生。所以,肺结核有可能引起女性月经不来、月经稀发等月经不调的症状。

  对于肺结核的年轻女性,要及时的积极的治疗,预防通过血行转移,导致生殖器结核的发生;而对于确定已有生殖器结核的患者,则建议积极的进行抗结核的治疗,同时观察月经的变化以及经量的变化情况。

(五)肺结核会引起头痛吗

  肺结核一般不会引起头痛,但是当肺结核的患者有低热、盗汗等全身中毒症状的时候,有的患者也会出现头痛的表现,主要是由于低热引起脑血管的收缩,进而出现头痛的症状。另外,如果肺结核的患者有肺外结核的表现,如结核性的脑膜炎,通常患者也会有明显的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因此,一旦出现肺结核的可疑症状,如咳嗽、咳痰、痰中带血、低热、盗汗、消瘦、乏力等,一定要积极的于正规医院就诊,可以完善相关的检查来明确引起头痛的原因,看是否患者有肺结核或者是否有结核性脑膜炎存在。

上一篇:老年人长寿之食谱宜多变

下一篇:白带一块一块的乳白色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