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声抽动症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0:41

Ⅰ.发声抽动症的症状

  发声抽动症是抽动症类型之一,为口、鼻、咽喉、呼吸肌等肌肉收缩,通过鼻、口腔、咽喉气流发出声音所致。发声抽动症患者可发出简单声音,如喔、啊、哈等声音,还可以表现为清嗓子、咳嗽声、吸鼻子、吱吱声、尖叫声、喊叫声或犬吠样声音、鸟叫声等。

  此外,患者还可以表现为重复单词,一个单词反复重复,也可重复短语、重复句子、模仿言语、口出秽语等,都属于发声抽动症。

Ⅱ.儿童抽动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儿童抽动症的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1.避免引起加重的因素:如过度紧张、劳累,压力大及惊吓等;2.避免玩电子游戏或看闪的动画片;3.营造愉快的家庭环境,有利于疾病的恢复;4.避免说教,鼓励其控制。说教会导致心理压力变大,导致病情更严重。

Ⅲ.抽动症的饮食提醒

  抽动症患儿的综合治疗中少不了饮食调整。食品添加剂可以促使抽动障碍儿童行为问题的发生,包括活动过度和学习困难,含咖啡因的饮料可加重抽动症状,因此,应避免应用食物添加剂、色素、咖啡因和水杨酸等的食物,如西式快餐、烧烤食品、奶油食品、冷性食品、辛辣食品等。另外,膨化食品是儿童最喜欢吃的食品,目前的研究尚未发现膨化食品会加重抽动症状,但却显示其是抽动障碍发病的危险因素。另外,反季节食品值得注意,可能是市场上大棚反季节蔬菜、水果受农药、激素的残留以及环境污染的缘故,有研究显示,反季节食物也是抽动障碍发病的危险因素。所以,对于膨化食品和反季节食品,抽动症患儿还是尽量少吃为好。

Ⅳ.儿童抽动症的危害有哪些

  抽动症的危害比较多,主要是共患疾病的影响。如多动障碍,即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影响患儿学习;睡眠障碍,影响睡眠;情绪障碍影响很大,如强迫症、焦虑障碍,甚至对立违抗行为等,甚至危害终身。因此要及早治疗,避免加重心理问题。导致患儿出现不自信,影响其社交能力。

上一篇:卵巢囊肿怎么办?中医方法最方便

下一篇:治疗慢性前列腺炎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