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洛芬是止疼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1:50

(一)布洛芬是止疼药吗

  布洛芬是止痛药,其属于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主要适用于轻度或者中度疼痛,比如头痛、关节疼痛、偏头痛以及痛经、腰腿疼痛等,也可以用于治疗普通感冒或者流行性感冒所引起的发烧。布洛芬有治疗作用,肯定也会有一些副作用。其会对胃肠道刺激,比如在服药后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所以胃溃疡或者十二指肠溃疡的病人一定要谨慎使用或者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的使用。另外,可能会对肝、肾造成一定的损害,特别是长期使用布洛芬的患者。

(二)布洛芬是激素药吗

  布洛芬不是激素类药物,布洛芬是一种非甾体抗炎药,主要具有解热、镇痛以及一定的抗炎作用。布洛芬主要是通过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从而发挥解热镇痛的功效,前列腺素是和机体发生炎症、疼痛反应密切相关的物质,布洛芬是通过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从而发挥治疗作用。

  布洛芬在临床上主要用于缓解发热,以及缓解各种疼痛,比如头痛、神经痛、牙痛、关节痛、四肢痛等,都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在临床上使用布洛芬时,需要注意胃肠道反应,因此一般建议患者在餐中或者餐后服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另外,不建议患者长时间服用布洛芬,因为有可能会对肝肾功能有一定的影响。

(三)布洛芬是激素药吗

  布洛芬不是激素药,属于解热镇痛类非甾体抗炎药。通过抑制环氧化酶减轻前列腺素的合成,产生镇痛、抗炎作用。通过下丘脑体温调节中枢而起到解热的作用,常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痛经,也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

  常规使用最常见的不良反应表现为胃肠道反应,包括消化不良、胃灼烧感、胃痛、恶心、呕吐,一般不必停药,继续服用可耐受。出现胃溃疡和消化道出血者不足1%,大剂量使用时有骨髓抑制和肝功能损伤的危险。此药属于非处方药,按照说明书推荐的剂量和疗程使用比较安全,不可擅自超说明书用药。

上一篇:二甲双胍能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吗

下一篇:降压药影响性功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