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荨麻疹是什么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6:05

一、宝宝荨麻疹是什么引起的

  宝宝荨麻疹引起的原因,一般常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外源性因素:

  1、感染引起:一般引起宝宝荨麻疹的原因,常见的是感染方面的因素,比如呼吸道感染病毒、细菌,或者是肠道寄生虫,这些病原体可以引起宝宝出现荨麻疹;

  2、饮食因素:要注意可能是药物、食物或者是特殊的食品添加剂引起,这些也可以是急性荨麻疹的常见病因;

  3、致敏物质和物理因素:要注意可能是吸入性的花粉以及物理因素,比如摩擦、压力、日光照射,这些也可以作为荨麻疹的常见病因。

  二、内源性病因:

  由于本身存在有慢性的疾病,例如红斑狼疮、白血病或者是长期劳累、维生素D缺乏,这些也可以导致宝宝出现荨麻疹。

二、荨麻疹吃中药能治好吗

  荨麻诊用中药治疗效果是比较好的,但是需要根据发病特点、发病周期、荨麻疹病情的分期来进行辨证。通过具体的舌、脉、病因、发病特点分析来进行中药配伍,效果是比较好的,能够大大的改善病情,能够缓解发作周期,特别对于慢性经常的有荨麻疹发作这类的人群,中药能够从根本上解决体质的问题,从而减轻和改善荨麻诊发病的症状和特点。但需要注意找到合适的中医生来进行具体的辨证分型用药,能够做到随诊是最好的。

三、孩子急性荨麻疹的表现和治疗

  荨麻疹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小孩荨麻疹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小孩荨麻疹通常是急性荨麻疹,引起荨麻疹的原因非常多,除了有一定的遗传因素之外,还有很多外界过敏原,如常见的疫苗、食物、药物、感染、物理因素、蚊虫叮咬等,都是引起孩子荨麻疹的诱因。荨麻疹主要临床表现就是突然发生的风团。这种风团可以呈淡红色或苍白色,大小不一,多少不等,形状各异,可以发生在身体的任何部位。风团一般持续半个小时到几个小时,最多不超过24小时可以自行消退,消退以后没有任何痕迹。但是常常风团会此起彼伏,反复发生。荨麻疹症状是瘙痒,而且有时是非常严重的瘙痒或有一定灼热感。

  小孩得了荨麻疹,如果是急性荨麻疹,尽量在医生帮助下去寻找荨麻疹的致病原因,但是临床上确实是很多荨麻疹原因很难被找到,所以这时只能对症处理。对于不多的风团,可以买一瓶炉甘石洗剂局部涂抹。如果痒得严重,也可以口服扑尔敏、氯雷他定糖浆或西替利嗪滴剂等止痒药物。如果风团起得比较多,应该到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风团的情况,给予像维生素C、钙剂,还有新型的抗组胺药物给予口服。个别情况下,有的荨麻疹会累及呼吸道,还有胃肠道黏膜,出现非常严重的系统症状,这时医生需要给予肾上腺糖皮质激素或肾上腺素这一类药物进行抢救治疗。

四、孕期荨麻疹该怎么消除

  荨麻疹是与各种过敏因素有密切关系的皮肤炎症反应,如果孕妇发生荨麻疹,治疗比较棘手。因为孕妇在用药上要非常慎重,如果患者的荨麻疹不是非常严重,建议患者应用外涂的成分简单、安全的药物进行缓解,常用的炉甘石洗剂就可以。但如果患者的过敏炎症反应比较严重,单纯应用炉甘石洗剂不能很好的控制病情,可以考虑应用抗组胺类药物进行口服缓解,比如氯雷他定。虽然说氯雷他定在说明书中没有明确指出它可以应用于孕妇,但在临床实践中确实可以应用氯雷他定,但在用药前一定要患者自行决定。

上一篇:经期10个不当之举让你痛上加痛

下一篇:多囊卵巢容易治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