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去扁平疣几天能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2:22

Ⅰ,激光去扁平疣几天能好

  激光去扁平疣通常7-14天能够恢复,由于激光去扁平疣后,局部会遗留创面。根据扁平疣范围,即基底面积,以及生长部位血循环速度不同,导致具体的恢复时间不定。若扁平疣长在面部,由于面部血液循环比较丰富,因此愈合时间普遍较四肢或躯干快。如果扁平疣基底面积较宽大,愈合速度便不如丝状疣,即小点状或针状带蒂疣体,疣体虽然大,但基底较窄,需要愈合创面范围较小,普遍而言丝状疣愈合时间,比大面积扁平疣的愈合时间短。

  因此面部,尤其是眼周长丝状疣,可能7天即可愈合。若长在躯干上,基底较范围宽大扁平疣,愈合时间可能需要14天,甚至更久。若想扁平疣尽快恢复,激光去扁平疣后,需要避免局部沾水,同时尽量清淡饮食,避免进食辛辣刺激食物,否则会影响伤口愈合速度,甚至出现伤口感染,导致愈合时间或恢复时间相应延长。

Ⅱ,扁平疣激光后掉痂就好了吗

  医院里的治疗一般有三种方法,首先可以进行药物治疗,但是药物治疗疗效非常有限。另外是冷冻治疗或者二氧化碳激光治疗。二氧化碳激光治疗比较立竿见影,但是做了以后会形成痂皮。一般痂皮10天左右脱落,但是每个人的皮肤新陈代谢的速度不一样,新陈代谢快的人可能7天痂皮脱落,新陈代谢相对慢一点的人可能要两周脱落。脱落以后要来复诊,如果皮肤纹理完全正常,则是好了,如果还留下一点凸起,还要继续做激光治疗。

  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一般好发于年轻人,可以长在脸上、手上,但都是暴露部位,从美观角度讲都希望去除。所以很多年轻人用了各种方法,有些开始的时候去找民间偏方进行治疗,对于民间偏方不是绝对反对,但是从医学角度上讲,可能没有进行消毒,直接外用会引起刺激或者皮肤溃烂。建议到正规医院皮肤科进行就诊。

Ⅲ,治疗扁平疣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造成的一种常见皮肤病,好发于脸面、手背和前臂,病人多为青少年,病程较长,可达数年之久。目前西药以抗病毒治疗为主,中医多采用具有清热解毒、祛瘀散结的汤药口服。在系统治疗的同时,配合中医食疗,可明显提高疗效,而且简便易行,现介绍部分食疗方法,供病人选用。

  1、香附鸡蛋:

  取制香附200g,研为细末,分装成15份备用。鸡蛋1枚,打碎,与1份香附搅匀;取花生油15mL,放锅内烧热后,放入拌匀的香附鸡蛋,煎熟后,放入10mL米醋,趁热吃下。

  2、红花茶:

  取红花9-10g,以沸水冲泡代茶饮,冲泡至色淡后弃之。

  3、薏苡仁粥:

  取新产薏苡仁50g,择去杂质,淘洗干净,加水适量,用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煮熟成粥,调入白糖少许,空腹顿服。

  4、凉拌蒲公英:

  取鲜蒲公英300g,洗净,用开水烫后,放入香油、味精、细盐,凉拌食用。

Ⅳ,怎么判断脸上是不是扁平疣

  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也叫HPV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种常见的病毒性皮肤病,好发于脸部以及手背、前臂等处,往往突然发病。要诊断脸上的皮损是不是扁平疣,首先就要根据扁平疣的皮损特点来判断。通常扁平疣的特点是皮肤表面米粒到绿豆大小的肉色或者淡褐色的扁平丘疹,表面光滑,境界清楚,质地较硬,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有时候会特征性的排列成串珠样的状态,这是由于它被搔抓以后自身接种所形成的,通常没有自觉症状,属于慢性病程。

  如果皮损符合以上特点,就要考虑扁平疣,当然,更准确的方法是还可以采取一些辅助检查,比较常见的是采取皮肤镜或者皮肤CT等无创性的方法进行观察、判断,会有特征性的扁平疣结构模式。如果仍然不典型,还可以考虑做皮肤活检和组织病理检查,通过发现是否存在病毒感染的空泡细胞来推断是不是扁平疣。

Ⅴ,眼部扁平疣是什么?

  眼部的扁平疣也是属于扁平疣的一种,只是它好发于眼部。首先要知道眼部的扁平疣主要是通过以下三种途径传播:一、直接接触传染;二、也可以通过污染物,比如刷子、针、毛巾等间接传染;三、外伤也是引起传染的重要的因素。比如有时候可以看见眼部的扁平疣,是沿着抓痕分布的区域,排列呈串珠状,这是一种同形现象。另外机体的免疫力低下,这样的人也比正常人容易感染到眼部的扁平疣,也就是中医所说的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就是这个道理。眼部的扁平疣的外观和普通的扁平疣是一样的,是圆形或者椭圆形扁平的丘疹,可能会是呈串珠状排列,有同形现象,和其它的皮损有比较大的差异。比如临床所常见的眼周的汗管瘤以及脂溢性角化等等,差异是还是比较好区别的。

上一篇:白带棕褐色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孕期下体有异味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