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是我的健康“监督员”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6:44

(1)老伴是我的健康“监督员”

  俗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

  俗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我和我老伴相濡以沫四十四载,对此感触颇深。老伴总和我叨咕,一定要有个健康的身体,不仅自己不受罪,最主要的是不能拖累孩子们。因此,老伴平时很注意保护自己,同时,也非常关心我的吃、穿,因为这是保证健康最基本的方面。

  吃——我们虽然是老两口之家,但在吃上决不凑合,生冷食物坚决不吃,从外面买回来的熟食,也一定要上锅蒸一蒸。我喜欢吃肥肉,但老伴每周只让我吃一顿,而且不许多吃。无论饭、菜,都要熟透才出锅。有时候我指着墙上的煤气表开玩笑说,又走了好几个字了。老伴根本不在乎:“多花点煤气费,总比生病强。”我不嗜酒如命,但每天中午也要喝上几口,老伴看我不多喝,也不阻止我,但在我喝酒之前,老伴总会先给我把酒烫好。她说:“喝凉酒,使脏钱,终究是病。”老伴不仅管我这些,就连喝水也监督我。我不愿意喝温水,爱喝滚烫的,老伴总会在烫水里兑进些凉开水,她说:“太热的水会烫坏胃。”

  穿——我自认为身体不错,平日很不在乎穿戴,天冷时也不想穿棉衣,老伴说我是“冷血动物”。她一边数落,一边给我找出棉衣服逼着我穿上。我有脚癣,更不想穿棉鞋,可老伴说:“寒从脚底升。年纪大了,脚一定要暖和,否则,腿就要犯病”没办法,尽管捂脚,还是得穿上。

  有一年,我的双腿和双手都肿得很厉害,住了两家医院也没治好,他们当类风湿给我治,但两次都是带病出院。这下可吓坏了老伴,她四处寻医问药,又买蜂胶让我喝。后来听说一家中医院有位好大夫,老伴便催着我去看,并恳求大夫一定要治好我的病。吃了40付药后,病情有很大好转,后来又经过老伴多方调理,我的病才痊愈。看着我恢复后的身体,老伴说不出的高兴,她说啥也要给那位大夫送面锦旗,表示谢意!

  病好了,我从心眼儿里感激老伴。平时我总是抢着多干点家务活。老伴说我大有进步,我高兴地说:“这也算投桃报李吧。”

  我和老伴就这样,在晚霞红红的路上,相互搀扶,相依为命地向前走着。

(2)男人9戒抗衰老 让你与老伴更和谐

  导语:在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男人老伴总比女人老伴,难道男人就是这么容易衰老吗。养生专家指出,这注意是由于男人不注意保健的结果。如果男人们能做好以下九点,就可以年轻10岁!

  1、戒懒

  希望你能够勤活动, 现在的青年都开始有富态的肚子,对身体不好。所谓的不要懒惰不是说你要勤于工作,而是你一定要持之以恒地适度运动。

  2、戒烟

  这不用多讲,香烟里面的尼古丁会对血管的内壁造成损害,不说得不得癌,对脑血管、心血管系统都不好。

  3、戒欲

  这也有几方面,不要太贪婪,比如说我要买房、买车,我要干什么,欲望太多失望也会很多,不平衡给身体带来伤害。还包括中青年的性欲,也不要太多,要适度。

  4、戒过劳

  每天工作十七八个小时,超过身体所能负荷,这是违背大自然的规律的。半夜不睡觉,免疫功能会很低下,中医讲这是卫气营血紊乱,阴阳不和,难免会生病。

  5、戒多食

  年轻人胃气大,能吃,喜欢美食,长此以往肯定把胃气伤了。另外,容易引起高血脂、高血压、痛风。青壮年现在这样的问题很多。

  6、戒酒

  就是不要嗜酒无度。少量红酒我们认为是活血化淤的,对女性来说还有美容的作用。

  7、戒不体检

  有的年轻人单位组织体检都不去,你对你卡上有多少钱很了解,但是你对你身体里的状况却不了解,这是不好的。你的爱车经常去保养,人怎么不去保养呢?

  8、戒有病不治

  查了,高血脂、脂肪肝,认为没事,不治。有的人跟我说,我离死还很远呢。那不行,小病不治成大病,既花钱又浪费时间,所以一定要记住小病都要上医院,这样才能为自己的事业去奋斗。

  9、戒怒

  因为工作辛苦,心情有时候不太好,一发怒体内所有的内分泌都紊乱,肾上腺素分泌,交感神经兴奋,血压就会上升,血管就会痉挛。发怒,中医来讲肝气上逆,人也容易生病。年轻人不要肝火太旺,遇到棘手的事情要冷一下再处理。

(3)老伴缘何爱上“它”

  可最近也不知怎么了,忽然变得很不正经起来,特别爱看描写性的文章,前天还弄了一盘有色情镜头的影碟回来看。我真为他难为情,接近50岁的人了,他这不是有点老不正经吗?

  从科学的角度看,给自己老伴下个老不正经的定义是不公平的。从生理上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性能力逐渐下降,但男人对性活动的兴趣却没有减退,有的人还表现得越来越强,这种生理上的弱和心理上的强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和矛盾,使自己感到窘迫。面对这种状态,有些人便采取扬强避弱的办法,即不去强求完满的性生活过程,而是去追求心理上的满足。于是,他们便找来了与此有关的文字和画面,通过这些间接的刺激来满足自己的性需求,使自己沉浸在对以往性生活的回忆中。

  这种状况随着年龄的增长,还会更明显,因为此时男人的性欲望,有时单纯靠生理刺激往往已不起作用,但精神刺激却会起作用。虽然男人的做法不是因为低级趣味,但那些画面或文字毕竟不能效仿,有时还可能伤害到妻子对自己性吸引力的信心。在这种时候,丈夫要多关心妻子的感受,妻子也要有意多给老伴一些能唤起他性趣的信息。

(4)如何应对老伴的唠叨

  需要耐心

  抱着积极的态度去倾听,不但不把这种交流当做负担,而且当做放松情绪的一种方式。

  避开锋芒

  遇到咄咄逼人的话语时最好不要针尖对麦芒地反击,选择沉默或转移话题都可以“化险为夷”。

  理解爱意

  唠叨一般都是一种精神宣泄,其大部分是情绪化的产物,这也是妻子对丈夫信任的一种表现。

  适时附和

  不能抱着太认真的态度和妻子争辩,有时还需要和妻子同喜同怒。

  延时纠错

  即使妻子唠叨的与事实有出入,也要耐心听完,等她情绪平和了再加以点拔。

  表达感受

  在妻子情绪好的情况下,也可以表达几句你对唠叨的感受,使她能理解你的宽容和无奈。

上一篇:中暑引起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洒后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