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小切口手术如何治疗先天性肾积水?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0:19

一,经小切口手术如何治疗先天性肾积水?

  一年来,一批婴幼儿(小的才满月)在我院泌外一科实施了经小切口开放手术治疗先天性肾积水,术后达到了解除梗阻、保护肾功能的目的,而且愈合后疤痕小,被小朋友家长称道。经小切口开放手术治疗婴幼儿肾积水这个方法早些年在上海等大型儿童医学中心采用,我院泌外一科引进和开展此项新技术,填补了我市在这方面的空白。并将惠及更多的患儿。

  先天性肾积水在小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大约600~800个出生新生儿中就有1个。随着优生优育观点更新和产前检查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先天性肾积水在母孕期或新生儿期被发现。而不像以往是小孩几岁时才被发现。这就需要医生有办法在小BB身上进行可靠有效的治疗。这个病采用药物治疗是无效的,要通过手术解决问题。

  国内外传统而经典的手术方式为Anderson-Hynes,即从腹部作一个较大的切口(8-10cm)进入腹腔或腹膜后间隙进行操作,其特点是暴露充分,操作方便,手术质量可靠,术后并发症少,再手术的机会也不多,缺点是切口大,愈合后留有大疤,不太美观。另一种方法就是这些年发展起来的腹腔镜微创手术,通过腹壁上几个钥匙孔大小的小切口进行手术,愈合后美观,比较适合较大孩子。而对于婴幼儿,特别是1岁以内的小BB,其操作较困难,术后成功率难以保证,即可能达不到解除梗阻、畅通上尿路的目的。或者说若一味地追求腹腔镜手术,就可能舍本求末。而小切口开放手术正好集前面这两种方法的长处,其特点是技术操作要求高,在腰部水平作一个2-3cm小切口,直视下仔细操作,精细吻合肾盂输尿管,出血很少(不比化验抽血多),且在腹膜外进行,对胃肠道干扰小,术后能早进食避免孩子饥饿之苦,术后疗效可靠,且切口美观、隐蔽(多数不是在前面,而是在侧后方)。

  经小切口开放手术治疗肾积水这也是一种微创精准外科技术,在满足临床治疗效果的同时满足美学要求,所以倍受家长欢迎。

二,做完浆细胞性乳腺炎手术如何护理

  进行浆细胞性乳腺炎手术后,需要在饮食、行为、换药等各方面进行护理,主要内容包括如下几个方面:第一、饮食,浆细胞性乳腺炎的患者,在术后饮食过程中要注意清淡,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避免高蛋白饮食、高油腻饮食,例如牛羊肉、烧烤类、海鲜类,容易造成浆细胞性乳腺炎的复发。第二、主要是生活上的各种行为,避免近期各种形式的性行为,避免剧烈活动,以常规休息为主。第三、手术后换药的处理,浆细胞性乳腺炎手术后局部会有非常大创面,需要每天进行局部的换药,甚至一天两次,换药前要常规进行止痛治疗,准备好合适的换药衣物。

三,图解:剖腹产手术如何进行?

  到了孕37周以后,准妈妈已经可以和医生评论、并必然自己的分娩方法了。尽管顺产是最自然最有利的分娩方法,但仍是有一部分准妈妈不得不担负剖宫产手术。对付当代医学来讲,剖宫产手术是平安无痛的。然则,一个顺利、平安、美不雅观、后遗症少的剖宫产手术并不是单纯由医生的技能来决策的,很大程度上仍是需要准妈妈在手术前、手术时和手术后的亲近配合。只有在手术前清楚地体会了所有手术的历程及状况,才可以让准备担负手术的准妈妈真正定心。剖腹产手术前需要做哪些准备?术前查抄:术前要做一系列查抄,包孕妊妇体温、脉搏、呼吸、血压、既往病史、此刻体检后果、血型、肝功效、HIV病毒、丙肝、梅毒,以必然妊妇和胎儿的健康状况。手术准备:住院时辰由医生依据胎儿情况决策,按约定时辰在手术前一天住院,以担负手术前的准备。手术前夜晚餐要平淡,半夜12点以后不要再吃器材,以包管肠道干净,裁减术中沾染。术前测生命体征,听胎心,胎心在120~160次/分为正常。确认身上没有饰品,备皮、取血、插尿管,送进手术室。剖腹产手术的地位剖腹产手术的瘦语地位鄙人腹壁下垂的皱褶处,也便是耻骨上3厘米处的腹壁上。剖腹产手术历程是如何怎样的?手术举行中施行麻醉——麻醉奏效后,切开皮肤、皮下脂肪和筋膜——离开腹壁——进入子宫所在的腹腔——切开子宫——吸出羊水——掏出胎儿——割断脐带手术时辰:所有手术历程一样平时需要30分钟~45分钟左右。

上一篇:正确认识和使用华法林

下一篇:肺结核可疑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