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病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2:44

1 扁平疣病因

  扁平疣的病因主要是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引起,疣可通过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染,外伤或皮肤破损对HPV感染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扁平疣的病程与机体的免疫有重要的关系,相对健康的人群感染这种病毒后发生的扁平疣,也有自行消退的可能性。

  扁平疣又称为青年扁平疣,主要侵犯于青少年,大多是突然出现,为米粒大到绿豆大小的扁平、隆起的丘疹,表面比较光滑,呈褐色或正常的皮色,一般是圆形、椭圆形或多角形,数目比较多,多数比较密集,也可以沿抓痕分布,排列呈条状,长期存在的扁平疣也可以融合成片,一般没有明显的自觉症状,偶尔有轻度的瘙痒。扁平疣的病程为慢性,有时突然自行消失,也有持续多年不愈的情况,预后也不留瘢痕,这就是扁平疣的病程,所以扁平疣的主要病因就是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造成,通常与直接接触、间接接触,或者外伤、皮肤破损处感染HPV而形成。

2 眼皮上长了扁平疣怎么办

  眼皮上长了扁平疣,眼皮的皮肤比较薄弱,因此不适合用液态氮体冷冻治疗。可以用二氧化碳激光烧除,也可以考虑外用药物治疗。

  1、3%酞丁胺搽剂外涂,1天3次。

  2、维A酸类制剂,如他扎罗汀凝胶或阿达帕林凝胶。维A酸类药物局部涂抹有可能出现红斑、瘙痒、脱屑,因此只能在皮损上应用,正常皮肤上不能外用。而且维A酸类药物遇光分解,涂药后需要关灯。

  3、可以外用0.5%的鬼臼毒素酊外用于面部皮损,效果不错。但是应注意它的刺激作用,只能在皮损上涂抹,正常皮肤不能涂抹。

3 脖子上长扁平疣怎么办

  脖子上长扁平疣,主要采用外用药物治疗和物理治疗。如果扁平疣数目较多或者近期有很多新发的皮疹,可能需要口服药物进行系统治疗,常用外用药物有干扰素凝胶、咪喹莫特乳膏、维A酸类药膏以及水杨酸等。干扰素凝胶是一种广谱抗病毒药,目前是临床主要用药,咪喹莫特乳膏效果也比较理想。

  在物理治疗上,主要是用于扁平疣数目较少的情况,包括冷冻、电灼、刮除和激光等。此外,也可以采用手术包埋的方法,通过手术的方式将自身疣体置入皮下脂肪层,从而刺激机体产生抗病毒抗体,以清除病毒,可以显著扁平疣复发率。所以当脖子上出现较少扁平疣时,可以选择物理治疗和外用药治疗。当脖子上出现较多数目皮疹、扁平疣时,可以采用手术包埋以及药物进行系统治疗,具体治疗情况需要以临床医生指导为准。

4 皮肤扁平疣的症状

  皮肤扁平疣是由于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感染而引起,如果感染HPV病毒,就会在身体的额部、两颊或者是颈部出现扁平样、类似黄豆大小、稍微隆起的扁平丘疹,具有蜡样光泽,质地稍硬。部分患者会感觉有瘙痒感,但是大部分患者无自觉症状。

  感染人类乳头瘤病毒后也会自体接种,就是在搔抓皮损之后再搔抓正常皮肤,如果正常皮肤有破损的部位,可能就会接种到正常皮肤,从而就会越长越多,部分患者甚至会蔓延全身。如果感染人乳头瘤病毒,还有其它的表现,比如部分患者发生在颈部,会表现为丝状疣,如果在足底以及手背,会表现为趾疣或者是寻常疣,其实也都是病毒疣,为同类病毒感染所引起。

5 眼部扁平疣长什么样

  眼部扁平疣其实好发在面部、前额,眼部,手背,包括上肢都可以发生扁平疣,扁平疣也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种皮肤皮疹,主要是好发在青年男女面部,表面光滑,可以呈皮色或者淡黄色,所以又称青年扁平疣。扁平疣如果长在眼部比较影响美观,一般扁平疣可以口服中药或者外涂抗病毒成分的中药治疗。

  对于时间比较久远、颜色比较黑的扁平疣,也可以考虑外治治疗。主要可以用二氧化碳激光,用二氧化碳激光的气化效果可以清除扁平疣,使得扁平疣表面的结痂气化。也可以考虑用冷冻来治疗,用液氮低温凝固的病毒。最常用的外用药物叫咪喹莫特,咪喹莫特一般推荐患者每天晚上使用,但是只能使用在皮损的局部,如果涂抹到正常皮肤会引起不适感和烧灼感,要立即停用。

上一篇:月经不来怎么办

下一篇:眼部扁平疣和脂肪粒的区别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