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二个月胎停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0:28

(一)怀孕二个月胎停的症状

  怀孕两个月,如果出现了胚胎没有继续发育,称为胚胎停育。怀孕两个月的时候,如果出现胚胎停育的现象,并不一定都有明显的临床症状,有些人是在常规进行超声检查的时候才发现没有胎心和胎芽,或者以前有胎心,但是在复查的时候发现胎心停止了,这种情况是胚胎停育。胚胎停育的原因,往往是由于胚胎的染色体异常或者由于病毒感染所导致的,有些人胚胎停育会出现腹痛和阴道出血的现象,也有个别出现阴道大量出血,也就是流产的现象。但是有很多的胚胎停育的孕妇并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没有腹痛、出血,只有在超声检查才能看到胚胎停育的现象。

  所以在妊娠早期,一定要定期的进行产科检查,包括超声检查。一般建议7-8周进行一次超声检查,12周也要进行一次超声检查,经过规律的检查可以及时发现胚胎停育的现象。胚胎停止发育以后可能会释放凝血物质,导致凝血功能的异常。所以如果长期胚胎停育没有发现,导致凝血功能异常,是很危险的。

(二)怀孕二个月感冒怎么办

  怀孕后由于孕妇体质偏差,容易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一般孕妇出现上感后,如果症状不是很严重的,一般对胎儿影响不大。建议尽量不用药物,可以多喝温开水,必要时可口服些中成药,对胎儿没有不良影响的,如蒲地蓝消炎液等。

  如果症状比较严重,或者伴有咳嗽、发烧等情况的,不排除为支气管炎或支气管肺炎的,必要时到专科就诊,抗感染治疗,可选用青霉素类或头孢类药物抗感染治疗。

  建议孕妇孕期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避免熬夜劳累、饮食上进食容易消化的食物、忌辛辣刺激性、煎炒、油炸的食物,定期孕检。

(三)怀孕二个月应该多补充哪些维生素

  怀孕二个月应该多补充哪些维生素?由于孕2月是胎儿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倘若营养供给不足,很容易发生流产、死胎和胎儿畸形。孕妈妈要尽量均衡营养,不挑食、不偏食。孕2月主打营养素:维生素C、维生素B6,有利于抑制妊娠呕吐的早孕反应症状。

  怀孕的第2个月,有些准妈妈会发现自己在刷牙时牙龈会出血,适量补充维生素C能缓解牙龈出血的现象。同时,可以帮助提高机体抵抗力,预防牙齿疾病。生活中的维生素C来源于新鲜的水果蔬菜,比如,青椒、菜花、白菜、蕃茄、黄瓜、菠菜、柠檬、草莓、苹果等。

  对于那些受孕吐困扰的准妈妈来说,维生素B6便是妊娠呕吐的克星。维生素B6在麦芽糖中含量最高,每天吃1-2勺麦芽糖不仅可以抑制妊娠呕吐,而且能使孕妇精力充沛。富含维生素B6的食品还有香蕉,马铃薯,黄豆,胡萝卜,核桃,花生,菠菜等植物性食品。动物性食品中以瘦肉,鸡肉,鸡蛋,鱼等含量较多。

  营养补充

  妊娠第二个月是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最原始的大脑已经建立,为确保营养胎教的实施,孕妇应注意摄入含有适量的蛋白质、脂肪、钙、铁、锌、磷、维生素(A、B 、C 、D 、E )和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等的食物,这样才能使胎儿得到赖以实施营养胎教的物质基础,也是确保胎儿正常生长发育的必备条件。倘若这个时期营养供给不足,孕妇是很容易发生流产、死胎和胎儿畸形的。这时,孕妇还应注意主食及动物脂肪不宜摄入过多,因为摄入过多的脂肪会产生巨大儿,造成分娩困难。

  ------分隔线----------------------------

(四)怀孕二个月出血怎么办

  怀孕2个月出现阴道流血是不正常的,应该尽快到医院去做B超检查,并且化验血中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和孕酮。正常情况下怀孕2个月应该看到胎芽和正常的心血管搏动,如果看不到胎心和胎芽,就是胚胎停止发育了,需要尽快的清宫治疗。如果出血不多,胎心很正常,应该应用保胎药物治疗,可以用黄体酮或者是地屈孕酮加用保胎的中成药。如果流血很多,宫口已经开大,并且出现腹痛的现象,是难免流产需要尽快的清宫治疗,以免出现大出血。

上一篇:男性每个月竟也有那么几天?有哪些表现呢?

下一篇:肩胛骨后背疼挂什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