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恩病可吃哪些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8:39

(1)克罗恩病可吃哪些水果

  克罗恩病的临床表现有腹痛,腹胀,腹泻,伴有体重下降,是常见的炎症性疾病,发病原因具体考虑为自身免疫性疾病。

  克罗恩病多发生于末段回肠和邻近结肠,肠管粘膜慢性溃疡性改变,伴有出血,临床表现会有排血便。

  此病很容易并发结肠或者小肠瘘管形成,导致继发感染。

  治疗办法包括:止痛治疗,提高免疫力的治疗,如果并发肠瘘,应该行手术治疗。

  平时注意增加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常见水果有橘子,橙子,菠萝等。

(2)孕晚期 产妇应吃哪些水果

  实践证明,产妇适当吃些水果,不仅能增加营养,帮助消化,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水果还有一些特殊的医疗作用,对产妇的身体健康,很有帮助作用。

  .hzh {display: none; } 那么,产妇应吃哪些水果呢?

  1、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产妇多爱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常常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产妇摄入的铁质多了,乳汗中铁质也多,对预防婴儿贫血也有一定帮助作用。

  2、橘子: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产妇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牙齿的重要成分,产妇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产妇的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婴儿,这样不仅能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而且能防止婴儿发生佝偻病。另外,橘核、橘络(橘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作用,产妇乳腺管不通畅时,除可引起乳汁减少外,还可发生急性乳腺炎,影响对婴儿的喂养。吃橘子能够避免以上现象的发生。

  3、山楂: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产妇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山楂中还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瘀活血。产妇生孩子后过度劳累,往往食欲不振、口干舌燥、饭量减少,如果适当吃些山楂,能够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加大饭量,有利于身体康复和哺喂婴儿。另外,山楂有散瘀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宫内的瘀血,减轻腹痛。

  4、红枣:红枣中含维生素C最多,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中医认为,红枣是水果中最好的补药,具有补脾活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适合产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人食用。其味道香甜,吃法多种多样,既可口嚼生吃,也可熬粥蒸饭熟吃。

  5、桂圆:桂圆又叫龙眼,是营养极其丰富的一种水果。中医认为,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产后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实习编辑:张曼)

(3)做人流后能吃哪些水果

  做完人工流产之后身体比较虚弱,不能吃寒凉的食物,可以吃温性的食物。比较常见的可以吃荔枝,荔枝营养价值比较丰富,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在流产之后适量食用,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促进身体恢复。

  在人流术后也可以吃樱桃,樱桃中富含比较丰富的铁离子,在人流术后适当食用樱桃可以促进铁剂的吸收和利用,如果在术中出血比较多,可以通过食用樱桃来纠正贫血症状,西柚也可以在流产之后食用。在流产之后营养要均衡,不能单一饮食,任何食物都不能过多食用。

(4)糖尿病可以吃哪些水果

  糖尿病可以吃的水果是指含糖量低、升糖指数低、升糖速度慢的这一类水果,这一类的水果主要有番石榴、火龙果、桃、杏、李子、人参果、青枣、苹果、柚子等含糖量比较低的水果。

  虽然水果含糖量低,但同样含有与其他水果一样多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微量元素和一些电解质,吃了对人体身体非常有益,而且还不会明显的升高血糖。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水果虽然属于含糖量低的水果,但是也是含有一定的糖量,那么含糖低的水果吃进体内以后也会一定程度的升高血糖。

  因此在吃的时候也应该注意限量,不能吃多,而且最好放在两餐之间加餐的时候吃。

  如有吃水果的计划,那么吃饭的时候要少吃几口饭,给加餐吃水果留一定的余地,这样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就不会明显地造成血糖的波动。

(5)尿毒症患者可以吃哪些水果

  尿毒症患者可以吃西瓜、苹果、梨,而橘子、香蕉、桃和葡萄尽量不吃。慢性肾衰竭一旦进入尿毒症期,肾脏的排毒、排水能力都已经丧失,这时候对于很多食物都需要控制,比如含有盐比较多的食物,吃得太多容易引起水肿和心衰。而对于水果类食物的限制,主要是为了避免高钾血症,因为高钾血症容易影响到心脏的跳动,而引起恶性心律失常导致猝死,是尿毒症病人比较常见的死亡原因。橘子、香蕉、桃和葡萄之类的水果含有的钾比较高,尿毒症的病人尽量不要吃。而西瓜、梨和苹果含有的钾相对比较少,尿毒症的病人可以适量吃,但是不能吃太多。因为这些水果虽然含有的钾不是很多,但是含有的水分比较多,如果吃得太多,相当于喝的水过多,容易引起水肿加重和血压进一步升高,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心衰和脑水肿。因此对于水果之类的食物,尿毒症的病人只能少量食用。

上一篇:冬季膝关节疼痛不要按摩

下一篇:锌过量会引发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