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儿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4:00

1.初生儿体温多少正常

  新生儿的体温正常是36℃-37℃,37.5℃以上认为是发烧。因为新生儿体温调节中枢功能不完善,皮下脂肪又比较少,体表面积比较大,所以容易散热。另外在寒冷的时候,如果不注意容易出现寒冷损伤,容易发生低体温、低氧、低血糖、代谢性酸中毒。如果环境温度过高,孩子喝水少,散热不足,可以导致发烧、体温的增高,也可以发生脱水热。所以适当的环境温度,对新生儿是至关重要的。足月儿包被一般在24℃左右,生后2天内裸体的温度一般保持在33℃,以后逐渐降低。要保持适宜的环境温度在50%-60%。如果能维持孩子的皮肤温度在36.5℃左右,或者是在37℃之间,这样都是正常的。

2.人体温多少度正常

  人体的体温每个人都不一样,腋下温度一般是37.5℃以上算发烧。南方人和北方人测温的习惯不一样,南方人是测口腔温度,口腔温度要比腋下温度大概高0.3℃,小孩要测肛温,肛温又要比口腔温度高0.3℃,因此每个地方测的体温的方法不一样,体温就不一样。一般腋下体温37.5℃以下算正常,但如果病人平时基础体温比较低,如基础体温是35℃,体温到37℃时已经全身非常难受,这时也算发烧,个体性差异非常大。如果是腋下体温37.5℃以下算正常,如果是口腔温度37.5℃加0.3℃,37.8℃以下算正常,如果是肛温应该是38℃以下算正常。

3.人体温多少度正常

  不同部位的体温,正常值也不同,腋下的体温正常值是36-37℃,口腔温度是36.2-37.2℃,肛门温度是36.5-37.5℃,从方便、安全、卫生的角度考虑常用的测体温方式是腋下体温,一天之间体温会有一定的波动,清晨体温会低一些,下午体温会高一些,但波动范围不超过1℃。测体温前20-30分钟要避免剧烈的运动,避免冷、热敷以及冷、热水浴,避免情绪波动,要保持腋下干燥。

上一篇:冬季吸脂快乐大减肥

下一篇:孩子胃不舒服会引起发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