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板后角撕裂会痊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4:39

1,半月板后角撕裂会痊愈吗

  半月板后角撕裂,相当于月亮位置的两个尖端,两个尖端位置出现撕裂之后,由于这个位置缺乏血液供应,单纯是靠膝关节里面的关节润滑液来进行滋养。由于没有血液供应,在撕裂之后就不会得到恢复的可能。如果在进行石膏或者是支具外固定大约四周左右的时间,进行石膏和支具拆除之后,走路的时候出现关节打软腿,比如走路的时候出现腿部的打软,或者是出现关节交锁的情况,也就是走路的时候膝关节出现卡住,进行晃动之后才能够进行进一步的走路。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通常进行膝关节镜的关节手术治疗,通常采取关节镜把半月板撕裂不平进行适当的修整,避免再出现进一步的刺激,一般在手术后一周就可以下床活动,不会对膝关节造成太大的影响。

2,右膝关节内侧半月板后角变性

  右膝关节内侧半月板出现后角变性,通常是由于膝关节过度的劳损或者是膝关节内侧的压力增大,导致内侧半月板后角出现了点状的损伤,这种情况往往也合并有膝关节经常受凉以及膝关节半屈曲位进行扭转,容易导致这种情况出现,出现这种情况之后,不需要进行特殊的处理,仅仅在平时的时候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要避免膝关节过度的屈伸活动,特别是在负重力量比较大的情况下屈伸,否则容易导致半月板损伤的加重。

  2、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能出现膝关节受凉的情况,一旦受凉之后容易导致膝关节炎症出现堆积,对于半月板刺激加重,也会导致半月板退变进一步加速。

  3、要注意平时避免膝关节半屈曲位进行扭转,因为这个动作对半月板的挤压损伤力量增大,有可能会加重损伤,导致后角的变性出现二度或者是三度的损伤。

3,左膝内侧半月板后角损伤的分度

  左膝内侧半月板后角的损伤在核磁上可以分为3度,即Ⅰ度、Ⅱ度和Ⅲ度。Ⅰ度和Ⅱ度的损伤为半月板的部分损伤,核磁在上可以表现为半月板内点状或者条状的异常信号,但是没有达到关节面。Ⅰ度、Ⅱ度的损伤需要保守治疗,仅出现关节疼痛而不会出现关节犯卡或者弹响的症状,但是要注意避免上下楼梯、剧烈运动,比如打篮球、踢足球,这样可以避免半月板损伤进一步加重。如果内侧半月板Ⅲ度的损伤,也就是半月板撕裂,这时常需要手术治疗。因为半月板Ⅲ度损伤常可以出现关节犯卡以及关节弹响的症状,所以半月板后角损伤要根据不同核磁表现以及临床症状采取不同治疗。

上一篇:产钳助产会伤到阴道和胎儿吗

下一篇:氟斑牙用小苏打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