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波动大心脏受不了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8:44

1 气温波动大心脏受不了

  入冬以来,我市频遭寒流侵袭,气温大幅波动,医院急诊室近日接诊的心脏病患者剧增。

  开发区医院急诊大夫告诉记者,这几天不少来就医的患者自我感觉不明原因的心慌气短、胸闷乏力、头晕甚至面色苍白,在爬楼梯等较剧烈活动时加重,经常睡觉时憋醒,并时好时坏,去一检查才发现,是患了心肌炎,这让患者大吃一惊。

  “我的心脏好好的,怎么会得这个病?”患者往往有此疑问。一般来说,患有心肌炎之前一个月内,常有因季节交替、温度变化引起的呼吸道或肠道感染史,如感冒,腹泻等。本病诊断及时并经适当治疗,可完全治愈,迁延不愈者,可形成慢性心肌炎或导致心肌病, 可以影响心脏功能,发展下去可以导致心衰,严重者可致猝死。

  应以预防为主,如多穿衣服,注意保暖,勤通风换气,体弱者适时对症注射疫苗,防止各种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医生提醒市民,如果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或者诊所初诊时发现疑似心肌炎,应及时转诊到大医院专科进一步明确诊断。在治疗中,除合理用药、加强营养的同时,关键是不要劳累,避免加重心脏负担, 促进心肌损害的修复,以期达到疾病的彻底治愈。

2 气温波动大 颈动脉容易堵

  近来时晴时雨,气温波动较大,血管收缩容易跟不上温度变化的脚步,存在动脉硬化的人应高度警惕中风等脑血管病来袭。天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张秀军介绍,给大脑供血的有两套系统,一套是颈动脉系统,一套是椎动脉系统,其中任何一支动脉出现问题

3 洗脸时泡泡多就是好的不 要注意洗面奶误区

4 气温波动大心脏受不了

  入冬以来,我市频遭寒流侵袭,气温大幅波动,医院急诊室近日接诊的心脏病患者剧增。开发区医院急诊大夫告诉记者,这几天不少来就医的患者自我感觉不明原因的心慌气短、胸闷乏力、头晕甚至面色苍白,在爬楼梯等较剧烈活动时加重,经常睡觉时憋醒,并时好时坏,去一检查才发现,是患了心肌炎,这让患者大吃一惊。“我的心脏好好的,怎么会得这个病?”患者往往有此疑问。一般来说,患有心肌炎之前一个月内,常有因季节交替、温度变化引起的呼吸道或肠道感染史,如感冒,腹泻等。本病诊断及时并经适当治疗,可完全治愈,迁延不愈者,可形成慢性心肌炎或导致心肌病, 可以影响心脏功能,发展下去可以导致心衰,严重者可致猝死。应以预防为主,如多穿衣服,注意保暖,勤通风换气,体弱者适时对症注射疫苗,防止各种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医生提醒市民,如果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或者诊所初诊时发现疑似心肌炎,应及时转诊到大医院专科进一步明确诊断。在治疗中,除合理用药、加强营养的同时,关键是不要劳累,避免加重心脏负担, 促进心肌损害的修复,以期达到疾病的彻底治愈。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症能自然怀孕吗?

下一篇:仙境博鳌凯宾斯基高尔夫之自由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