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2:05

1 运动后头痛怎么办

  运动后出现的头痛症状,主要考虑患者有两方面的原因,1、运动的过程当中身体出汗,大量的体液丢失,造成有效的循环血容量减少,而出现了脑部供血不足的现象,就出现了头痛的症状。2、运动之后患者可能会处于低血糖的状态,而大脑又没有储备的能量,这时大脑的能量代谢发生了障碍,就会出现头痛的症状。针对运动后出现的头痛,比较好的方法是马上喝大量糖水,既可以补充丢失的水分,补充了血容量,又可以补充了身体的能量。这样头痛的症状也就会缓解,慢慢的也就会好。

2 颈椎病压迫神经头痛怎么办

  颈椎病压迫所导致的神经性的头痛,多数是见于交感神经型颈椎病,这类患者多数是因交感神经刺激而诱发偏头痛,针对这种头痛,平时要注意不要过多活动颈椎,佩戴颈托或者是严格卧床休息以减少颈部的负荷。

  患者也可以自行按摩穴位以缓解头痛,像太阳穴、风池穴、内关穴。按摩时力度不要太大,以出现穴位酸胀感为度。如果疼痛严重,可以暂时口服布洛芬、尼美舒利片、塞来昔布胶囊缓解,平时可以口服中成药物改善,像木瓜丸、天麻丸、颈复康颗粒。针对这类患者,比较推荐口服中药汤剂治疗,临床中多数选择半夏白术天麻汤、葛根汤加减治疗这类头疼。

3 怀孕7个月臀部骨头痛怎么办

  怀孕7个月的时候,臀部位的骨头疼痛,考虑和胎儿有关系,因为胎儿在增长的过程中导致子宫增长,可能会压迫到坐骨神经,导致神经疼痛。由于胎儿增长的速度比较快,如果孕妇缺钙,也容易导致臀部的骨头疼痛,需要及时的补充钙,才能够缓解缺钙引起来的骨头疼痛。平时可以适量的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虾,也可以适量熬大骨头汤喝。如果感觉骨头疼痛比较严重的时候,可以适量的吃孕妇专用的钙片或者喝葡萄糖酸钙,平时注意多晒太阳,能够促进钙的吸收。还要注意不要长时间的坐着,如果长时间坐着,不利于血液循环,更会加重疼痛的感觉。

上一篇:吃完减肥药的三种效果

下一篇:减肥药的坏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