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哪些水果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6:33

一)孕妇吃哪些水果好

  在怀孕期间多吃一些水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有着很好的作用。平时可以适量的吃点苹,苹果里含有磷、铁等微量元素,具有补脑养血的作用。可以适量的吃樱桃,樱桃含量特别的丰富,几乎是苹果、梨、橘子的20倍。而且还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柠檬酸、钙、磷等微量元素。经常食用樱桃,具有补血的作用,还能够帮助消化。可以适量的吃香蕉,香蕉具有润肠通便,促进胎儿神经发育,改善孕妇情绪的作用。尽量不要吃寒性的水果,如猕猴桃之类的。容易加重脾胃虚寒的症状,引起消化不良。在怀孕期间特别注意的是,不能吃山楂。吃了之后,容易导致滑胎,引起流产或者早产。

二)胃病不能吃哪些水果

  慢性胃炎伴糜烂、消化性溃疡是我国常胃病。病人可因为饮食因素导致胃病反复发作,因此胃病时饮食需要注意,一般过酸的水果,如猕猴桃、橘子、柠檬、生山楂以及菠萝等,因为这些食物酸性过大,进入胃内时候可以导致烧心、反酸等症状加重,诱发胃疼、胃胀。过甜的水果,比如香蕉、桂圆、哈密瓜等,这些水果含糖较高,进入胃腔内后,可以刺激胃酸分泌过多,导致腹部疼痛、烧心、反酸的发生。

  另外,一些过硬的水果如苹果、桃子等,由于食物过于生硬,可以进入胃内后加重胃的消化负担,可以导致胃疼、胃胀的发生。

三)哪些水果利于排便

  比较有利于排便的水果是香蕉和火龙果,上述两种水果含纤维素特别高,具有一定的润肠通便效果。所以对排便的效果特别理想,特别受广大患者欢迎。当然,其他的水果也具有一定的通便作用,包括所有的绿色蔬菜、瓜类、粗粮等。建议便秘的人群,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多饮水,配合适当的运动。如果是严重的便秘可以适当使用润肠通便的药物治疗,如乳果糖口服液。如果是比较顽固的便秘,服用上述药物的治疗效果不理想可以到医院就诊,配合医生给予检查。如查电子结肠镜,以了解是否存在肠道器质性病变,必要时需要在专科医生指导下给予正规治疗。

四)肾病综合征吃哪些水果

  肾病综合征以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水肿及高脂血症为主要特征,往往合并胃肠道黏膜的水肿及腹水,影响消化吸收。因此,需要吃的水果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水量不易过多,含糖不易过高,容易消化。肾病综合征患者可以吃苹果、梨、桑葚类水果。苹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糖类与脂肪,其中的胶原、微量元素铬能保持人体的血糖稳定,同时还有防辐射的作用,最关键是它的含钾量比较低。梨也可以吃,梨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属于凉性水果,经常吃能使血压恢复,还能改善患者头晕症状,但梨当中含钾偏高,出现高血钾现象也不建议食用。桑葚含有较多维生素,尤其含有丰富的磷、铁,能补充血也可以食用。其他还可以食用的水果有柚子、菠萝、西红柿、草莓、樱桃等。

上一篇:冬季干燥急救术全天24小时都水嫩

下一篇:冬季配套保湿大行其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