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6:51

(1)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高血糖的典型表现包括口渴、多饮、多尿,因为血糖升高,血浆渗透压升高,刺激下丘脑口渴中枢产生口渴,相应出现多饮情况。另外,因为尿糖升高导致渗透性利尿,产生多尿的症状。此外,高血糖还可以出现消瘦、乏力等症状。因为胰岛素分泌不足,或因为胰岛素抵抗导致胰岛素不能被充分利用,因此葡萄糖利用率降低,使人体蛋白质和脂肪酸代谢升高,导致体重下降,消瘦和乏力。除此之外,还可以出现心慌、消化道紊乱等其他系统症状。

(2)婴儿血糖高有什么症状表现

  婴儿血糖高若是轻症或是早期,一般是没有什么症状。若是病情比较严重,可以有多尿,烦躁,脱水,甚至休克,严重的可以危及生命。

  因此,在婴儿高血糖要注意及时治疗。若是儿童血糖高,考虑有可能是一型糖尿病,一型糖尿病的话,很多都是有自发性的酮症酸中毒为首发表现,比如会有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的,多见于一些体重超标的肥胖儿。因此平时要注意控制饮食,合理搭配膳食,以免体重超标。

  若宝宝是糖尿病,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正规的糖尿病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3)血糖高有什么办法

  血糖高首先要控制饮食,减少每日总热量的摄入合理膳食,碳水化合物占总热量的50%-60%,蛋白质的摄入量占15%-20%,脂肪的摄入量占25%-30%。患者应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品,可以延缓食物吸收,降低餐后血糖的高峰,有利于改善糖脂代谢紊乱,并可以增加饱腹感。另外,患者要戒烟限酒,每日三餐可以分配为1/5、2/5、2/5或1/3、1/3、1/3的模式,规律饮食、定时定量,不要吃糖分过多,过于油腻的食品。另外,进行运动治疗,运动尤其对于2型的糖尿病人可以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有助于控制血糖。一定要坚持规律的运动,循序渐进并长期坚持。建议每周150分钟中等强度的运动,运动前、后应监测血糖。如果在饮食、运动控制的基础上血糖仍不达标,应在医生指导下进一步考虑应用降糖药物或者胰岛素进行降糖治疗。

(4)儿童血糖高有什么症状表现

  儿童血糖如果一过性的增高,考虑与摄入糖量过多有关,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如果血糖持续反复的增高,要考虑有糖尿病,一型糖尿病的可能性大。儿童糖尿病主要表现为三多一少的症状,也就是多饮、多尿、多食,但是体重下降。

  由于糖尿病的孩子容易得酮症酸中毒,可以表现为孩子会出现进食减退,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痛。有一些还孩子会出现关节肌肉疼痛,呼吸深快,呼气中带有烂苹果味,精神萎靡,嗜睡,严重的可以有昏迷,学龄儿童也会出现有夜间遗尿等表现。

上一篇:专家提出爱喝酒的老人要常吃橘子

下一篇:射频消融术如何治疗肺结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