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6天可以拆线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7:13

①割双眼皮6天可以拆线吗

  一般割双眼皮以后6天即可拆线,且在术后7天,甚至5天拆线也可拆线。因为面部血液循环非常丰富,伤口愈合较快,一般在割完双眼皮后5天时,基本伤口比较牢。因为双眼皮伤口缝合时比较轻松,没有过多的张力,即不会将两边的皮紧紧地拉在一起缝上,通常会很轻松被缝在一起,所以一般割完双眼皮术后5-7天即可拆线。

  其实拆线的标准是在组织基本大体愈合时,就要将缝线拆掉。因为缝线属于异物,对组织有一定的刺激。如果过长时间不拆线,线会刺激针眼周围的皮肤,容易形成瘢痕,也有患者询问是否可以用可吸收的蛋白线缝皮,但蛋白线对皮肤的刺激更大。因为蛋白线能吸收,说明机体会用白细胞或巨噬细胞之类的细胞,将蛋白线分解掉。此时就会产生炎症反应,增加瘢痕。所以一般缝合双眼皮还是用尼龙线,尼龙线对组织伤害较小,适合用来缝合皮肤,另外一般拆线的时间也需要根据医嘱来定。

②肿眼泡能割双眼皮吗

  肿眼泡主要是因为上睑眶隔脂肪过多,造成眼泡比较臃肿,对整个眼部的形态都会有影响。肿眼泡的人大部分情况可以通过双眼皮手术进行改善和治疗,比较适合做双眼皮。在做双眼皮时,要将多余眶隔脂肪去除以修复多余的眶隔脂肪,改善肌肉力量,能让上睑看上去更加自然,更加有神,也更加符合美学治疗效果。

  手术具体操作过程就是在双眼皮的位置切开,打开眶隔脂肪以后,将多余眶隔脂肪去除,防止多余眶隔脂肪对眼睛压迫,造成眼睛无神。较小的情况通过手术可让眼睛更加有神,使眼裂变大,整体美学效果不错。

③割双眼皮第二天有血痂要清理吗

  双眼皮手术是整形美容外科常见美容手术之一,割完双眼皮以后第2天有血痂需要清掉。通常患者做完双眼皮后第1天,为防止渗出,会给双眼皮遮1层纱布,若有血痂,第2天要到医院,将纱布摘除,清理血痂,清理血痂以后线条会比较流畅。

  血痂也可以滋养细菌,引起局部组织感染。如果血痂残留,会增宽重睑线,导致局部双眼形态不良,因此患者在术后第2天要将血痂清除。如果第3天或第4天仍有少量点状出血,也可以用无菌棉签和生理盐水进行擦拭,将血痂或出血点擦掉。割双眼皮第2天的血痂要去掉,否则会影响双眼皮形态,也可能会引起伤口感染。

④割双眼皮会痛不痛

  根据割双眼皮的方式不同,具体分析有以下几点:

  1、埋线双眼皮:在术前可以局部注射麻醉药,在打局麻药时可能会有部分疼痛,但是手术过程当中,不会有明显的疼痛、不适的反应。术后麻药过后,相对疼痛也不是很明显,是由于相对创伤较小,恢复也较快;

  2、全切双眼皮:在注射麻药时,会有针刺的疼痛,包括注射完麻药以后,有轻度肿胀感。在手术过程当中,去脂肪时,患者会表现为牵拉感,都是正常现象。去掉脂肪以后,这种感觉会消失,没有其它的明显疼痛。术后麻药消退以后,疼痛也在可接受范围之内,不需要专门、特别地口服止痛药。术后也可以通过冷敷、热敷的方式,促进肿胀消退,减少由于肿胀带来的不适感觉。

⑤割双眼皮后的护理

  很多准备做割双眼皮或者已经割了双眼皮的朋友会很关心割了双眼皮以后应该如何护理,才能使眼睛恢复的更快,有以下几个点要注意:

  1、割了双眼皮手术以后第二天一般会到医院换药,换药的时候医生会用无菌的生理盐水或者是酒精擦拭伤口,避免伤口的感染,回去以后可以按照医嘱的要求定期到医院换药,如果没有生理盐水也可以用白开水,一定要用无菌医用棉签擦拭伤口,把上面的血痂、脏东西擦拭掉。擦拭完了之后,最后如果有酒精最后再擦一遍。注意不要擦的太多,擦太多会影响伤口的愈合,每天一次就足够了;

  2、可以用眼药水,比如氯霉素眼药水或者是左氧氟沙星眼药水滴在伤口上,然后用无菌棉签擦拭伤口,也可以起到清洁伤口、避免感染的作用;

  3、早期可以术后48小时内用冰块敷眼睛减轻水肿,使水肿早日消退,过了48小时以后冷敷作用不太大,可以热敷或者不敷也可以,一直待到七天左右拆线;

  4、一般48小时以后就可以上班,但是如果工作环境很干净,常规工作问题不大,但是如果要工作环境很脏,比如在灰尘或者粉尘比较大,这时候建议最好就不要上班,一定要拆完线之后再去上班。

上一篇:简单5招式

下一篇:冬季四大错误的睡觉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