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认识包皮炎!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3:15

①正确认识包皮炎!

  人体出汗较多,包皮的皮脂腺分泌常常比较旺盛,包皮皮脂腺的分泌物就会留存在包皮下,从而诱发炎症,甚至引起尿路感染。

  什么是包皮炎

  1、包皮炎多见于青少年和儿童。常因包皮过长、包皮垢,在未注意局部卫生时,使包皮内污垢积聚加上细菌感染后发病。

  2、起病初期轻者,仅阴茎头和包皮内板潮红,并伴有瘙痒感。重者可出现疼痛和触痛;后期包皮内可发生表浅溃疡,有黄色或乳酪样分泌物,常伴有臭味;局部红肿显著,可影响排尿和有排尿痛。

  3、包皮炎是完全可以预防的,平时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包皮过长、包茎(包皮不能翻转)者行包皮环切术等,都有很好预防作用。

  包皮炎的原因

  引起包皮炎的常见原因有以下三种:

  1、患有包皮过长或包茎

  (1)包皮过长者的阴茎头平时始终包裹在包皮里,必须用手上翻才能露出;包茎者即使用手帮助也无法使包皮上翻露出阴茎头。

  (2)在这种情况下,包皮内更易积存包皮垢,而且难以清除。所以,包皮过长或包茎患者经常发生包皮炎是不足为奇的。

  (3)如果患有包皮过长或包茎,应择时去医院作包皮环切术。手术很简单,不需住院,一星期左右即可治好。

  2、不注意外生殖器卫生

  青年男子包皮的皮脂腺分泌常常比较旺盛,如果不注意经常清洗外生殖器,或清洗时没有将包皮上翻,包皮皮脂腺的分泌物就会积存在包皮下,形成像豆腐渣样的包皮垢。包皮垢是细菌的良好培养剂,不及时清除就容易诱发包皮炎。

  3、手淫损伤所致

  青年人性欲旺盛,常有手淫现象。有时手淫动作过于粗暴,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包皮破损。由于手淫时精神高度兴奋,损伤又比较小,可能没有察觉,但包皮上的伤口极易受到细菌污染,从而诱发包皮炎。

  包皮炎的治疗

  1、有包皮过长的问题的男士们,不注意裤装面料的通透性和个人卫生,会阴部位皮脂腺分泌物和上皮脱落形成包皮垢,而包皮垢适宜细菌生长,就容易引起生殖器及包皮发炎,病菌通过尿道还会造成尿路感染,但即便是天天洗澡,关键部位也很难清洗干净。

  2、一些感染患者刚开始认为自己过长的包皮不需切除,觉得是小题大做,简单吃点药就解决了。不过,他们虽然很快治愈了炎症,但时隔不久就会发现,自己的炎症会再次复发,甚至反复发作。

  3、若该病一旦发现,在患处将包皮翻转用1:5000高锰酸钾液溶液浸泡清洗,然后涂抗生素软膏,适当应用抗生素,多在数天内治愈。若较严重则需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有效治疗。

  对于容易发作与反复的包皮炎患者,还是应该环切包皮过长或包茎。

  温馨提示: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由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②正确认识臂丛神经损伤的康复治疗

  臂丛神经损伤,是一种常见的产时神经损伤,其发生率与孩子的出生体重成正比例关系,出生体重小于4Kg的孩子发生率是0.9%,而出生体重大于4.5Kg的孩子发生率是2%。总的来讲臂丛神经损伤的危险因素有体型大的宝、肩难产、产钳助产、臀位分娩以及孕妇体重增长过快。其中8~23%的肩难产宝宝会合并有臂丛神经损伤,占所有臂丛神经损伤患儿的一半以上。

  出现了臂丛神经损伤的患儿,将有可能造成臂丛神经失用、轴索断裂、神经断裂、撕脱和神经瘤的形成。如果是单纯的神经失用或者轴索断裂均可能自行恢复正常。所以产科医生在遇到臂丛神经损伤的患儿有时候会交待家长去wait and see(观察一段时间),过一段时间自己就好了。

  但是一些严重的臂丛神经损伤是不能自行恢复正常需要接受治疗的,而3%~25%的臂丛神经损伤会留下永久性的功能障碍。

  如何去判断预后呢?

  根据water PM的观察报道,肱二头肌的肌力在2个月大时已经恢复的婴儿,他们的上肢功能可以是正常的。而恢复期3个月的婴儿将会有持续的神经功能缺陷。另外,如果损伤在2周内完全没有进步,那么上肢功能不太可能恢复正常。

  保持和改善关节的活动是必不可少的。

  正常功能的延迟出现和上肢关节肌肉的不平衡都会对生长的骨骼造成负面影响。所以,我们不能简单的观察,一定要准确的把握时机,早期积极的介入。在早期我们可以考虑保守治疗,利用全范围关节活动训练、肌力训练、感觉和姿势教育以及器械训练来矫正上肢功能。为提高肌力,年长一些孩子可以进行对抗阻力的肌力训练,但忌在肌力低下或年幼儿童使用,以免负重情况下影响骨骼系统生长。关节活动训练需要注意的问题较多,例如肩关节的拉伸训练一定要固定肩胛骨,而前臂的关节训练则要注意将肘关节固定在向躯干。这些专业的手法建议咨询专业儿童物理康复治疗师。

  及时的外科治疗可以预防骨骼畸形和重塑功能。

  这其中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肌肉在失神经12到15个月会不可逆的失去神经肌肉终板丢失,也就是说神经再次支配肌肉的能力将会永久丧失,所以早期有效的手术治疗是非常必要的。

  但是关于手术时机的选择存在较大的争议。对于完全性的瘫痪,在3个月时仍未出现任何上肢功能的患者是绝对的手术指征。但是如果有屈肘动作出现的患儿有12.3%的患儿仍可自行恢复。不能对所有患儿均在3个月做出手术治疗的判断,多组肌肉的功能评估才能作为手术指征的标准。目前较为统一的标准是,在6个月内如有手术指征,可以对上丛神经损伤的患儿作手术探查,突然出现的神经功能无改善,并在9个月内无恢复可以直接进行手术治疗。

  总体而言,臂丛神经的损伤并不是像我们想像的乐观,也没有我们想像的复杂,如果能早期治疗,可以大面积减少伤残率。

③正确认识肛门湿疹

  肛周湿疹是一种肛门部常见的非传染性皮肤病(有一部分人认为肛周湿疹具有传染性,这是不正确的),以不规则皮疹、分泌物渗出、瘙痒以及易复发为主要特征,任何年龄均可发病。

  一、肛周湿疹因何而起?

  肛周湿疹的发病原因很复杂,有内在因素与外在因素的相互作用,常是多方面的(没办法,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复杂)。内因由于病灶感染、致敏的食物及药物或接触某些致敏物品以及消化功能紊乱等诱发湿疹;还有受外界一些特定刺激以及物质的感染也会诱发肛周湿疹,如日光、紫外线、气候条件等。

  二、肛周湿疹有哪些表现?

  1、瘙痒

  瘙痒是肛门湿疹主要症状,一般呈阵发性奇痒,搔抓局部后,可使皮肤破损而痛痒加剧。瘙痒难忍时,可影响学习、工作、睡眠等。

  2、肛门潮红

  肛门皮肤因湿润、摩擦或搔抓,使肛周皮肤或皮肤皱襞呈淡粉红色、水肿。

  3、肛门湿润

  渗出可引起肛门湿润不适,内裤污染和皮肤磨损。

  4、疼痛

  肛门周围皮肤因搔抓破溃,可导致皲裂、感染,常发生肛门疼痛和排便时疼痛。

  5、其它

  肛周湿疹最大的危害就是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例如消化不良、腹胀、便秘、腹泻、头痛、失眠和烦躁等症状。

④正确认识速效救心丸的药效

  20世纪80年代,纯中药制剂速效救心丸一经上市,就以它的高效、速效、剂量小和服用方便等优点震惊了医药界,被视为传统中医药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的典范,堪称中药的瑰宝。

  最近,由《中国医药报》组织,在全国30个省会和直辖市进行的心血管药物(包括中药和西药)用药调查显示:速效救心丸的购买率排名第一,而且远远高于第二名;购买量排名第二。

  许多人曾经对速效救心丸抱有误解,认为它仅仅是一种急救药品,只有在冠心病或心绞痛发作时,而且是严重心脏病患者才能服用,其实并不是这样。当初,速效救心丸就是依照国家心血管治疗用药的各项实验标准、按疗程严格进行了各项药理和临床检验。大量临床研究表明,服用一个月速效救心丸,病人自觉憋气、心绞痛消失;服用两个月,缺血心电图会有显著改善,其疗效之快、之强弥补了传统中药疗效慢的不足。同时,它作为纯中药所表现出的急救效果更是中医药的一个巨大突破,因此被命名为速效救心丸。多年来大量的研究证实,速效救心丸不仅具有西药的扩张冠脉血管(但不会出现西药过度扩张血管造成的头痛、低血压等副作用),抗血小板聚集(但又不会出现阿司匹林出血倾向)的作用,可以迅速改善供血,改善微循环,改善心电图,降低心肌耗氧量,它的优势更在于通过治本,比如调节血脂、血液黏稠度,预防和逆转脂质斑块,防治动脉硬化和血管狭窄,改善心功能,抗氧化等途径,真正实现预防和减少疾病发作的目的。

  此外,速效救心丸还是一个高效、安全的活血化淤药物,它可以改善全身多种缺血性疾病。速效救心丸在治疗心血管疾病的同时还能治疗脑梗塞、中风后遗症、脑昏迷、脑动脉硬化症、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高原肺水肿、偏头痛、原发性三叉神经痛、脑震荡综合征、胆绞痛、胆心综合征、急性腹痛和痛经等疾病。正因为如此,现在速效救心丸的使用者越来越多,应用人群也在不断扩大。

上一篇:盐酸普罗帕酮片多长时间代谢完

下一篇:正确认识“鼻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