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术后要注意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1:21

Ⅰ,卵巢囊肿术后要注意什么

  一般卵巢囊肿切除术后需要注意休息、营养饮食、放松心情,以及保持愉快的心态,在手术后的第一天,在没有排气的情况下,要注意不能吃生硬的食物,一般只能喝全流食,如藕粉之类的食物。在术后2-3天大部分已经排气,这种时候就可以喝半流食,比如小米粥、鸡蛋糕或者炖的稀烂的蔬菜,可以少量食用,面条或者疙瘩汤之类的也可以少吃一点。而在术后的3-5天大部分患者已经排便,就可以进行普通饮食,但是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和生、冷、硬的食物。

Ⅱ,卵巢囊肿怎么检查

  卵巢肿瘤是女性常见的生殖器肿瘤,分为囊性、实性、良性和恶性,单侧或双侧等等。可以通过B超筛查,腹部X线进一步确诊。也可以通过卵巢肿瘤标记物排除卵巢恶性肿瘤,腹腔镜可以用于检查和治疗卵巢囊肿。卵巢囊肿良性居多,有的是生理性囊肿,如卵巢黄体囊肿,在排卵期之后出现,月经来潮后消失。发现小的卵巢囊肿需要定期检查、监测,注意有无伴随症状,直到囊肿消失。卵巢囊肿持续存在,超过5厘米具有手术指征。建议尽早手术,避免囊肿恶性病变。平时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忧虑情绪,避免含雌激素丰富的食物。

Ⅲ,卵巢囊肿肚子胀痛怎么办

  卵巢囊肿肚子胀痛该怎么办?一定要清楚卵巢囊肿所在的位置是在左侧,还是在右侧?囊肿的性质是什么样的?是浆液性、黏液性还是巧克力样囊肿、畸胎瘤等,因为卵巢囊肿种类太多了,一定要知道大概是哪一种?如果是巧克力样囊肿会经常出现胀痛,尤其是在月经前,这种情况多见于囊肿和周围组织有粘连、破裂或者在长大,这时候可以用些药物治疗止痛,如果囊肿超过了5cm以上,长的非常快或者实性的囊肿出现,这种情况要小心囊肿破裂或者感染,一定要到医院去做检查,看是否需要手术治疗。

上一篇:TCT正常却得了宫颈癌是误诊吗

下一篇:老人科学养生“十大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