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血管性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8:00

一)什么是血管性荨麻疹

  血管性荨麻疹,也叫血管神经性水肿,是荨麻疹的特殊类型。主要是在组织疏松的部位,比如眼睑、口唇、阴囊或者包皮部位出现明显的水肿,比如眼睑肿胀明显,甚至不能开合。这种荨麻疹也是要通过口服抗组胺药物来治疗,比如口服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必要的时候可以选择激素来治疗。一般几天之内可以逐渐消退。除了口服药也可以局部外用中药的溶液来湿敷,起到消肿、止痒的作用。

二)荨麻疹过敏怎么办

  荨麻疹在临床当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与各种各样过敏因素有关的皮肤炎症反应。发生荨麻疹以后,患者可以首先应用抗组胺类药物口服的治疗,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非索非那定、依巴斯汀片,都是非常常用而且效果不错的抗组胺类药物。一般应用抗组胺类药物口服,可以起到非常快速缓解荨麻疹发作的作用。

  一般连服3-5天左右,荨麻疹的病情可以基本控制住。如果患者口服像抗组胺类药物效果并不好,还可以同时配合像炉甘石洗剂与糖皮质激素软膏外涂治疗。如果还是不能够有效地控制,可以去医院在医生指导下加用用糖皮质激素,还有葡萄糖酸钙等药物。

三)荨麻疹需要忌口吗

  荨麻疹发生的病因比较多,它是一种过敏反应,是需要忌口的,一般像海鲜,辛辣,饮食是要避免使用的。如果这个病累及到消化道黏膜,也会出现消化道粘膜或内脏的充血水肿。所以生冷的食物,或者含纤维素比较多的食物也是要避免使用的。比如芹菜,韭菜等有可能造成肿胀的皮肤粘膜的破损,导致消化道的内出血。所以我们还是要以软的食物为主,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同时也要注意尽量多喝温水,注意休息,再配合着药物治疗,才能够更好地控制这种疾病。

上一篇:屈螺酮炔雌醇片治多囊卵巢综合征吗

下一篇:10个时间段“造不出”健康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