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不能吃的东西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4:12

1)荨麻疹不能吃的东西

  荨麻疹是一类以一过性的风团或者浮肿性红斑为典型的临床表现,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症状的疾病。从病因上来说,急性的荨麻疹最常见的是食物或者药物的过敏,或者感染有关。慢性的荨麻疹可能会跟感染、自身免疫性的疾病,或者精神神经因素等等可能会相关。

  对于外源性的过敏性的原因来说,食物是最常见的,食物中比如抗原性非常强的一些动物蛋白,或者植物,或者水果等。动物蛋白包括像鱼、虾、羊肉等,植物或者水果比如柠檬、芒果等等,甚至食品添加剂,比如有一些亚硫酸盐等等,也有可能会引起荨麻疹的过敏。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这些食物或者这些添加剂,就是我们不能食用的。

  但是如果没有明确到底是哪一种食物,或者根本就没有明确是不是由于过敏引起的荨麻疹,我们还是应该要注意尽量减少可疑的诱因。动物蛋白也好,或者植物也好,它的抗原性非常强,有可能会诱发荨麻疹发生或者加重,所以在荨麻疹的发病时期,应该尽量减少接触或者食用这类食物。

2)炉甘石洗剂对荨麻疹有用吗

  炉甘石洗剂外用对于治疗荨麻疹有一定的辅助作用。荨麻疹由食物、药物、环境因素等引起,是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主要临床表现是全身出现红斑、风团、瘙痒;主要使用抗过敏药物治疗,包括口服抗组胺药物,比如氯雷他定、依巴斯汀、西替利嗪等,同时要尽量寻找和避免过敏原。如果在皮肤局部出现红斑、风团,可以使用炉甘石洗剂。

  炉甘石洗剂的主要成分炉甘石,外擦在皮肤表面之后可以增加散热面积,起到清凉止痒作用,避免局部因为瘙痒难忍而搔抓、刺激皮肤,减少荨麻疹风团发作加重。荨麻疹局部治疗可使用炉甘石洗剂,也可以局部做冷湿敷,以减轻局部皮肤体表温度、瘙痒感觉。

3)划痕性荨麻疹能根治吗

  划痕性荨麻疹又叫皮肤划痕症,属于慢性荨麻疹的一种,这种疾病难以短时间根治。所以在治疗的时候一般都是控制这种疾病的发展和症状,对于一般症状不是太明显的,可以暂时不需要治疗。有的病人可能经过一段时间以后,有一定比例的自愈现象。如果是长时间不能自愈,或者是有发展趋势,可以使用药物治疗。通常情况下可以使用第二代的抗组胺药物口服,一般是口服氯雷他定或者是盐酸左西替利嗪等,也可以适当的配合一些中成药,比如清风颗粒、消风止痒颗粒等。

上一篇:卵巢功能衰退怎么调理

下一篇:怀孕头3个月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