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降压药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4:07

一,哪种降压药好

  哪种降压药物好主要取决于患者,因为衡量降压药物是否好或者有效的最好标准,为是否可以将患者的血压降到标准范围以内,或者是否可以维持患者的血压稳定,很难一概而论的说哪一种降压药物是好的,哪一种降压药物是不好的,因为改善血压降以及降压治疗本身需要结合个体化用药的原则,有一些药物虽然效果不错,但是不一定适合患者。所以,适合患者本身的药物就是最好的降压药物。目前在临床当中相对比较好的降压药物有硝苯地平控释片、非洛地平缓释片、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缬沙坦、氯沙坦,这些药物都是非常不错的降压药。

二,妊娠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

  孕妇高血压可以应用的降压药物有拉贝洛尔,甲基多巴,硝苯地平,尼莫地平,尼卡地平,酚妥拉明。虽然目前降压药物种类繁多,但孕妇妊娠高血压疾病,只能选择上述类型的药物降压,因为其他类降压药物对胎儿是有影响的。

  妊娠期一般不使用利尿剂降压,不推荐使用阿替洛尔和哌唑嗪。禁止使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和血管紧张素二受体拮抗剂(ARB)。

  由于妊娠高血压会对母亲和胎儿造成严重的危害,当血压升高≥150/100毫米汞柱时,需要应用降压药物降压,治疗的目标是使血压小于150/100毫米汞柱。

三,降压药什么时间吃好

  降压药物的给药时间,需要根据血压的波动规律、服用降压药的类型而定。多数患者24小时的血压波动呈勺型,也就是在6:00-10:00有一个血压高峰,在15:00-18:00有一个血压高峰,如果患者服用长效缓释药物或控制制剂,则在出现第一血压高峰前需要给药,即主张晨起后,立即服用降压药物,从而有效控制早晨血压高峰。

  如果血压波动规律是非勺型或反杓型,即患者的血压高峰非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段,甚至有部分是晚上血压高,这时需要在血压高峰前1-2个小时给药。长效降压药物每天只吃1次即可,如果为短效降压药物,半衰期较短,不能实现24小时血压的全程控制,这时至少需要2次或3次给药。

四,舒张压高的首选降压药

  高血压病人舒张压增高的时候,首选的药物使用β-受体阻滞剂,对于舒张压的影响会更加明显。事实上很多药物的降压并不只降舒张压,包括β-受体阻滞剂的应用,所以一旦服用降压药物,收缩压、舒张压都会下降。如果收缩压并不高,以舒张压高为主,下降的幅度更大的是舒张压。如果收缩压、舒张压都增高,使用药物治疗的时候收缩压、舒张压都会下降。所以降压药物的选择,对于收缩压、舒张压都会引起下降,只是β-受体阻滞剂对舒张压的下降会更加明显。

五,吃降压药后多久有效果

  吃降压药物以后很多降压的效果是非常迅速的,比如硝苯地平片可能数分钟就会起到降压的效果,而厄贝沙坦等药物可能在1-2小时左右会逐渐起到降压的效果。如果有人群口服降压药物以后不能将血压控制良好,说明患者的口服剂量不足,或者需要加用另外一种降压药物,才能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以内。一般钙离子通道拮抗剂,比如硝苯地平或者氨氯地平等,大约1-2天就能起效果,而厄贝沙坦、缬沙坦可能在2-3周才能达到最大的降压效果。如果患者口服降压药物以后2周左右不能将血压控制正常,需要改用剂量或者加用另外的降压药物将血压控制良好。

上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怀孕

下一篇:大便量多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