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吃减肥药出现的幻觉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8:47

1)当心吃减肥药出现的幻觉

  服用减肥药后,人到中年的陈女士体重明显下降,但也因此不断产生依赖性,不吃就难受、烦躁。前日晚上,她突然喊叫着:我身上有虫子!全是虫子!并不断抓挠自己,家人不得已将其送往医院,医生认为,陈女士出现幻触等精神症状,而她一直服用的含有抗抑郁成分的减肥药很可能是重要诱因。

  近半年来,陈女士一直在服用一种减肥药,瘦身效果也不错。可体重降下来以后,她发现自己竟然停不下来了,只要不吃药,就会觉得烦躁,说不出来的难受。于是她在减肥成功后也一直坚持服用此药。家人只是发觉她脾气越来越不好了。前日晚,陈女士突然疯狂地抓挠自己,我身上有虫子!虫子!她在尖叫声中失控,家人怕她伤害自己,赶紧将其送往医院。 陈女士的家人在医院病房发现,还有一位类似症状的患者住在隔壁病房,而且也因服用减肥药所致。

  为何减肥药会让人上瘾,甚至出现幻觉?就此,记者采访了大连第七人民医院心理六科主任陈保平。他告诉记者:我们也曾接诊过好几个这样的患者,前几天有一位20岁的女孩也因为服用减肥药患上焦虑症。这很可能与减肥药中含有的一些违禁成分有关。陈医生说,他曾经分析患者服用的一种减肥药成分,发现其中含有氟西汀,而这种成分恰好是心理医生为患者们开出的抗抑郁药剂中的一种成分,它可以通过抑制中枢神经来让人产生饱腹感,用来治疗抑郁症。这类药物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否则可能产生精神方面的副作用。还有的减肥药中含有安非他明,这是兴奋剂的一种,会让人出现情绪不稳定、妄想、幻觉、睡眠障碍等症状,让人像吸毒一样上瘾。而陈女士服用的药物中可能就含有这些危险成分,让她出现了很真实的幻触。服用减肥药应该关注其中的药物成分,有必要咨询相关医生。陈保平提醒。 (以上内容仅授权减肥网独家使用,未经版权方授权请勿转载。)

2)女生们警惕:快速瘦身减肥药的副作用

  症状1:吃了减肥药之后,倒是能从镜子里看到效果了,可总是感觉肚子不舒服,又胀又疼,不停地跑厕所? 解答:减肥药中含有的利尿剂或脂肪抑制剂会产生这样的副作用,在时间和用量上需要好好把握才行。 症状2:原来我恨不得能在床上睡到上班前最后一秒才起来,可吃了减肥药后,每天晚上我都特兴奋,怎么也睡不着,搞得白天一点精神也没有? 解答:某些含兴奋剂的减肥药会让你在服药初期产生情绪亢奋的现象,而且可能还会出现情绪不稳、妄想、产生幻觉等症状。 症状3:吃了减肥药后我简直成了一只睡猫,怎么都睡不醒,什么事都没干就觉得特累? 解答:听说过在感冒药行业臭名昭着的PPA吧?很多减肥药中也含有它,虽然可以控制食欲,但嗜睡、疲倦、口干也是它回避不了的副作用。 症状4:据说这种减肥药能抑制食欲,我的确胃口变得很差,吃不下东西,体重也下降了,但却常感到目眩、头痛、嗜睡,甚至有些心悸? 解答:减肥药中的食欲抑制剂效果通常都很好,但也有很高的副作用,长期服用甚至会造成心脏损伤及肺脏高压等问题。 症状5:服用这种减肥药的第二天,我就觉得口干得要命,后来嘴唇都裂了。而且,头痛也时不时地来掺和? 解答:某些减肥成分会通过干扰神经抑制食欲而产生副作用。除了以上症状外,长期下去还可能导致记忆力受损、意识模糊、头晕和视觉异常等。 症状6:太郁闷了,明明一直在吃避孕药的我,却还是不幸中奖,医生说很大原因是因为同时也服用了减肥药的缘故? 解答:这是非常容易被女孩子忽略的一个副作用,减肥药里的某些成分会使避孕药失效,而且等你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可能已经晚了,因为它们对胎儿也有副作用!

3)哺乳期能吃减肥药吗

  哺乳期是特殊时期,通常不建议哺乳期女性服用减肥的药物。很少有哺乳期女性做相关的临床观察试验,所以不建议服用药物。

  减肥需要控制饮食、增加运动。严格的控制饮食对于减轻体重有一定的作用,使饮食所摄入的热量小于运动所消耗的能量,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对于哺乳期的女性,经过严格的饮食控制,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可以把体重控制在良好的范围内。

4)应用减肥药的注意事项!

  药物减肥为肥胖治疗的辅助手段----这是肥胖朋友必须认清的常识,或者可称为残酷真相,肥胖者不应以此作为主要手段,一般只 在严重的肥胖症时再给予药物治疗。下面就让我们的为您简单介绍一下减肥药的注意事项,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

  从理论上讲各种减肥药都有不良反应,长期应用会造成人体对药物的依赖性和对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减肥药的注意事项:

  药物并不能改变造成肥胖的行为特征如饮食习惯,运动锻炼,作息习惯等及环境因素等,因此在选择药物治疗时应权衡利弊。

  1.用减肥药物一定要严格掌握适应症,哪些人使用何种药物最好是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凡有下列情况的病人应服用减肥药:

  (1)首先,你用上面讲到的公式计算出自己的理想体重(标准体重),再和自己的实际体重比较一下,看看自己是否真的肥胖,只有哪些体重超过正常20%以上的人才算真正的肥胖。

  之所以把这一点着重指出是我们看到,再流行苗条身段的今天,人们心中理想体重被被不切实际地减轻了,拥有时装模特儿般地身材成为许多年轻女性地追求。所以,除非你真的肥胖,否则就不要过分节食,更不要靠吃药来减肥。只有中重度肥胖,即超重30%以上者,才可以在饮食和运动治疗的同时服用减肥药治疗。

  (2)肥胖病人,经过严格的饮食控制和运动治疗,开始有效。但由于种种原因,病人无法坚持下去,而且造成体重反弹。这时,服用一评价最好的减肥产品些药物配合治疗是明智的。

  (3)某些患有消化性溃疡的肥胖者,进行饮食治疗控制有困难,可加用一些药物。

  (4)一些人进行饮食控制和体育锻炼后,体重得到一定程度的下降,但半年后体重又重新上升。这时可服用减肥药。

  (5)用节食的方法减肥失败者,可以服用减肥药治疗。

  2.药物的选择

  多年来,世界各国用于减肥药品研究与开发的经费高达数十亿美元,市场上出现的减肥药品也是五花八门,多如牛毛,尤其是目前正式在我国市场上出售的减肥产品以达90余种。面对这些层出不穷的减肥产品,消费者常常眼花缭乱,不知如何嗜好,于是往往是跟着广告走。可是有的减肥品广告经常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甚至连消费者也说不出吃了几个月的减肥品它的作用机理何在。

  值得一提的是,体重的减轻有很多因素。我们需要的是脂肪的消耗,而不是肌肉,水分的丧失。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减肥药在大做广告,宣称一周内可以减轻多少多少,不要迷信这些广告,有些药物可能含有导泻剂或利尿剂,短期内可能减轻你一些体重,但失去的水分和电解质。你可能会感到头晕,口干,乏力。

  并且这些药物减肥效果并不持久。减肥的药物选择对减肥的效果和安全性非常关键.由于一些以前国外非常流行的食欲抑制剂如芬氟拉明等对心脏有很严重的并发症,所以目前在美国已被禁用.所以肥胖者减肥时必须弄清楚各种药物的成分和作用的原理,对现在市面上那些比较神秘的减肥品,一定要抱着对自己的减肥负责的态度明明白白地消费.

  3.用药时机

  食欲抑制药可用于成年肥胖者及经过选择的青少年肥胖者。在应用了饮食限制、运动及行为疗法后仍未充分收效时,可以选用这类药物。食欲抑制药可使饥饿感减低,体重迅速降低。在综合治疗中,如果经调整剂量或已使用了最大耐受量的食欲抑制药达3-4周而体重仍未明显减轻,则应停止该类药物的治疗;如果体重继续降低,则可再持续应用一段时间。

  4.用药的持续时间

  有人主张食欲抑制药只能在饮食控制等效果不佳时短期应用,但亦有人认为食欲抑制药可以较长时间使用,以保持减肥疗效,防止体重回升。

  5.联合用药

  大多数有效减肥药均有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大剂量应用时,尤其容易发生。将作用机制不同的药物合用,可以增强减肥疗效,减少药物用量,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率。例如将食欲抑制药芬氟拉明与苯丁胺合用,由于其对觅食行为的影响机制不同,前者通过增强5一羟色胺系统,后者通过增强儿茶酚胺类作用产生食欲抑制。

上一篇:女后腰两侧肾疼痛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购买减肥药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