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冷风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0:11

1:吹冷风头痛怎么办

  吹冷风的时候,出现头痛的症状。首先要进行祛风邪的治疗,可以口服中成药物,如头痛宁胶囊。也可以行食物疗法,例如可以给患者多喝生姜水,而且生姜水要趁热喝,把煮熟的生姜片在两侧的太阳穴进行揉搓,揉搓数分钟之后,可以将生姜片外敷到太阳穴处,头痛的症状就能缓解。患者平时要吃营养神经的药物,例如维生素B族、维生素C和谷维素,主要是营养脑部的神经末梢,避免神经末梢功能过于敏感,引起吹冷风时头痛的现象。

2:儿童发烧头痛怎么办

  儿童发生发烧头痛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给孩子进行治疗,先要测量体温,看体温具体的数值,超过38.5℃以上时一定要及时给予退烧药治疗。常用的退烧药有布洛芬混悬液或者布洛芬颗粒、对乙酰氨基酚等,体温在37-38℃时可以给孩子服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建议给孩子检查血液常规,明确是哪种病原体感染所引起的发烧,及时给予敏感抗生素治疗。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给孩子服用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或者蓝芩口服液,也可以给孩子服用利巴韦林颗粒。孩子发烧的同时也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来治疗,给孩子勤喂水,注意护理,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入。

3:被空调吹的头痛怎么办

  被空调吹得头痛,主要是由于受凉和受风引起的。因为空调的风比较硬,长时间的呆在空调屋里,即使不直吹空调,也容易引起头痛、头晕等空调病。一旦引起头痛,如果头痛比较严重,建议服用相关的药物治疗。临床效果比较好的是中成药,川芎茶调颗粒,有祛风止疼的作用,对于吹空调引起的头痛,临床效果比较不错。同时需要注意头部的保暖,尽量不要长时间呆在空调屋里,可以给头部上热敷,同时进行按摩,都非常不错。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也可以减轻头痛。

上一篇:美学者发现一种新型减肥药.

下一篇:月经来了外阴瘙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