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初次月经需要注意哪些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2:07

①产后初次月经需要注意哪些注意事项

  女性在产后初次来月经首先要注意不能够捶腰,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盆腔会出现充血,如果捶腰就会加重盆腔充血的状态,有可能就会导致经期出现延长的现象。而且还要注意腹部和腰部保暖,不可以受寒,否则就有可能会导致子宫肌肉出现不同程度的收缩,从而使宫腔内的经血不能够顺利地排出,导致月经量少甚至是痛经等症状出现。其次要注意在月经期间不可以同房,否则就有可能会导致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的发生。并且还要保持外阴干净,可以使用温水清洗外阴,以免出现细菌滋生导致炎症发生。最后饮食上要注意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可以喝冰镇的饮料,也不可以吃性质寒凉的食物。

②产后初次月经快20天了应该怎么办

  临床上产后第一次月经,月经量绝大部分会比以往量增多,但是产后第一次月经,快20天还没有干净,表明子宫内膜可能存在问题。这种情况考虑内分泌失调或者压力过大,或者某些饮食导致月经还没有干净。最好去医院做B超,检查子宫内膜厚度,如20天阴道流血子宫内膜依然很厚,建议做诊断性刮宫。如子宫内膜没有问题,子宫也没有问题,并且排除怀孕可能,建议口服产妇康颗粒,连续用3-5天,看阴道流血是否会干净。

③产后初次月经应该是什么颜色的

  生产之后第一次来月经并不一定会表现为鲜红色,有时候会发黑,有可能血色正常,而且内容物会比较多,如果没有其他病变属于正常,建议多观察观察,来月经了,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月经期间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产后第一次月经量可能会比较多,准备好夜用卫生巾,要注意卫生,预防感染,注意保暖,避免劳累,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波动。

④产后初次月经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产后哺乳期泌乳素高表达,抑制卵巢功能、排卵,抑制月经来潮。大部分女性产后哺乳期一直不来月经,哺乳末期或停哺乳后才会来月经。这是因为激素撤退、卵巢功能恢复造成的,这时月经不一定伴排卵,常表现为异常月经。如月经量多、月经量少、月经频发、月经稀发等都有可能,是正常的表现。月经量多的患者,也要排除胎盘胎膜残留、滋养细胞肿瘤、宫颈病变等潜在疾病。所以产后初次来月经,要做好卫生工作仔细观察,出现明显异常及时就诊看医生。

上一篇:"多情"能使老人长寿吗

下一篇:心率偏快的高血压患者适用的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