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能自己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5:18

(一)慢性荨麻疹能自己好吗

  慢性荨麻疹自己不会好转,荨麻疹就叫做风疹团,它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反应性扩张及渗透增加产生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一般荨麻疹的话会有比较瘙痒不适,超过6周以上就是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不会自己好的,容易复发,而且时间持续久,所以才叫慢性荨麻疹。

  得了慢性荨麻疹如果平常痒不明显,能耐受,不影响生活质量的话,可以不用治疗,如果不能耐受则建议治疗。慢性荨麻疹的治疗也是要主要是控制症状,可以外用药和口服药配合,外用药建议用炉甘石洗剂涂擦,口服药就是抗过敏药,比如氯雷他定片或者西替利嗪片都可以。

(二)孩子荨麻疹如何治疗

  孩子出现荨麻疹,首先需要寻找病因,可能是由于冷、热剧烈刺激;细菌、病毒感染;进食、接触其他容易致敏的物质导致,建议寻找到病因后积极避免。治疗上,可以给予口服抗组胺药物治疗,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地氯雷他定、左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如果症状较重,可以选择两种抗组胺药交替使用,明显好转后减为一种药物,用药一周左右未见皮疹,可改为隔日1次口服。期间需要注意,如出现呼吸困难、腹痛、腹泻等情况,需要及时去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治疗,以免发生过敏性休克,造成生命危险。

(三)荨麻疹常用药物软膏

  荨麻疹选用外用药,主要起对症止痒的作用,所以选择含有冰片、樟脑或者薄荷的外用乳膏会比较理想,常见的就是复方樟脑乳膏,还选择复方炉甘石洗剂会比较多。荨麻疹治疗上外用只是起辅助治疗的作用,通常都是口服用药来治疗荨麻疹,才会见到很好的效果。口服用药选择的是抗组胺药物,如氯雷他定、盐酸西替利嗪、盐酸依匹斯汀、依巴斯汀等。荨麻疹治疗上特别要注意避免过敏原的接触,包括食入、吸入、接触的东西。

上一篇:多囊卵巢吃优思明多久

下一篇:前列腺液参考值